2003-06-24 14:36:02Elsa

不只一點瘋狂

在我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我換了房間搬進608房,搬進了這個中山醫大女宿最溫暖的角落。

房間原住的室友是惠專和阿卡,也就是我新的室友,兩個來自南台灣的女孩;惠專是屏東女中畢業的,是個具有愛心和豐富的想像力的好女孩,也常常講搞笑的話讓人開心。打掃的時候,她總是蹲在地上擦地板,我和阿卡看不下去,都會叫她使用拖把,但她老說要用抹布擦才乾淨。我雖然常常看到惠專在吃東西,但感覺上她怎麼用力吃都不會胖,永永遠遠是那麼樣的瘦小,而從她的眼神流露出的善良和溫柔,會令人不自覺地想疼惜她。惠專總是對我好溫柔,那種感覺就好像是高溫傳導,把我原本疲憊、冰冷的心完完整整的融化了。

阿卡則是畢業於台南的女中,感覺上不論內在和外表阿卡都有一股活力,或著說,即使心裡藏了好多事,她依舊選擇微笑來遮蓋一切,這就是我喜歡阿卡的原因,算是她處事的理性態度 。當我的一眼看見她時,她正在玩電腦,仍不忘回頭對我微笑,那烏黑的長髮不時地垂在肩上,我直視著她的大眼睛有種說不出的憂鬱。阿卡是個直率的女孩,對朋友也十分講義氣,她常常教我如何唱台語歌,或放我喜歡的rap音樂;當我傷心難過時,阿卡就像棵小太陽。

我的室友常常做很瘋狂的事情。例如 :女宿的門禁是11 :30pm。但惠專和阿卡會請他們班的男生在晚上12點以後送宵夜到女宿一樓,因:我們是無法出門的,所以我們幾個人就在12點以前用塑膠袋剪成長條狀, 再綁成繩子。等到宵夜送到了,我們就將繩子從六樓高(不同於其他住宅的六樓高度喔 !女宿六樓其實是很高的 !)垂吊至一樓,等他們班男生綁好食物時再打手機叫我們往上拉,從星期1~6都有排班送宵夜的人,我覺得這個遊戲很刺激,非常好玩。另外,惠專和阿卡的制服日時,她們穿著高校制服,晚上騎車殺去KTV夜唱,隔天再拼考試,非常猛。

我們608也時常有很妙的事。以前我們三個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戀愛這門課修得成果很差(號稱單身女郎俱樂部),但拉屎排氣功力一流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的月經剛好來了、再加上我又上大號…那味道簡直致人於死地,很可惜的是,惠專和阿卡正也要上大號,最後加成3個人的大號味道,即使是廁所門關起來,門縫裡也會傳出陣陣惱人氣味 。就在此刻,氣氛是很悶的,因為我們三個都覺得房間充滿屎味,卻也都不願意承認是自己的屎最臭,我們很安靜地猛玩自己的電腦,想裝沒事,就在這凍結的空氣中,滑鼠聲此起彼落,終於有人開口說話了:「我們這寢的喔.......好像戀愛都不行但拉屎最很行」惠專說。 (很明顯的,惠專把拉臭屎的罪平均分攤了。)

平時無聊很悶的時候,我們會跟班上男生借 【極品】來看,【極品】的內容通常很養眼,有沒有馬賽克其實不一定,我們通常會邀請左右鄰居的台北同學和奧伯塔來一起欣賞,看到激動處我們會大聲尖叫,像是女宿的屋頂快要翻了,惠專是個很有同情心的人,她看完後發表了她很同情小澤圓的感想結論。只有女人的世界其實是很可怕的,我們會是無所不談,瘋狂的事情也會特別多。我們有時還會去pc的080聊天室搗蛋,明明就是單身女子俱樂部,但網路代號卻經過奧伯塔指點後改成「純情大奶妹」,經過這麼一改,聊天室裡搭訕的人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笑,讓我們不斷取笑他們,我永遠記得我們三個笑翻在地板上的畫面。


上了大二,我不再是女宿的一份子了,同時退出了阿卡和惠專的單身女子俱樂部(當然希望她們也趕快退出啦),而阿卡和惠專也都分別搬出去住了。以後要見面的機會或許是少之又少,或許只剩在校園裡的巧遇,回想起他們對我的照顧,別離還真是令人鼻酸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