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22:44:25是誰在跳舞?

我的越南見習日記-第三天還是早出晚歸~

今天一樣事先到辦公室上班然後才去餐廳,一待就是呆到晚上9點30才走,所以回到我的房間洗好澡現在已經是將近11點了,累~

早上老闆、老闆娘又跟被炒魷魚的廚師大開罵,好險他們在我弄好準備要走出房間門吃早餐的時候已經吵完架準備走人了,不然我一定很尷尬,等到我匆匆的吃飽早飯準備下樓去辦公室坐著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坐著,嘿嘿!),老闆一進來辦公室看到我就跟我說有話要跟我談,原來他是要跟我解釋,他大概有好幾年來沒有像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這樣大聲罵人了,叫我不要擔心,又跟我說他覺得用人真的很重要。所以就叫我從今以後當他的"特別助理",然後幫他掌控台灣的部分,講得跟真的一樣,台灣的部分到底是在哪裡,我還完全沒看見就莫名其妙的升官了,之後逢人就介紹我是他的特助,不知道老闆到底在想什麼,我一再跟他強調我覺得頭銜是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扮演好該扮演的角色,blablabla...總之我就盡量一直講話,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只因為我怕他又開始給我來一段公司願景詳述,但他似乎每天早上都要給我精神訓話,明明我就準備好要脫逃了,還是被他想到他今天還沒跟我來一番精神喊話,所以就把我叫回去。

首先先從關心我的薪水講起,問我當初他跟陳老師談好要給我的薪水我知不知道是多少,然後我就說:恩,我知道。他就說:對,之後記得把帳號寫給他,他們高雄會5號發薪水。一講完這個馬上切入完全無關的主題,又開始"重點提醒"我未來一定會讓我有股票可以拿,絕對會用低於市值的面額出售給我,看我要幾張再來分配都沒關係,我就心想又來了,然後就隨便敷衍他,跟他說董事長這些對我來說都沒這麼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夠為公司服務,把業務都顧好並且跟公司一起成長,就都講一些這一類的場面話,講得是非常真誠,我自己都快相信我自己了,哈哈哈哈.....


後來到了餐廳只能用慘兮兮來形容,生意非常不好,然後老闆跟老闆娘又當著員工的面吵架,老闆就跟我說只有我才懂他在想什麼,因為我們兩個學的東西都一樣(他一直覺得我跟他都是台大畢業生又都是學商的),所以我們能溝通,別人都不行,老闆還說他根本不想要他太太插手,因為他太太完全不懂他的想法,雖然我根本有時候就覺得他太太才是對的,但是我還是只能很尷尬的點頭然後說:不過我覺得老闆娘是真的很能幹,三兩下就把一個問題解決。其實我內心是在想說:董事長,拜託你不要讓我難做人,跟我講你覺得你太太沒用不對吧!

老闆感覺上一看到出什麼問題,就明顯害怕會去影響到他大家對他偉大夢想的可信度,所以都會瘋狂的胡亂做決定,再跟大家確認他的目標絕對是正確的。不管人家給他什麼,他都覺得是汪洋中的浮木。例如應徵廚師的時候,來了一個滿不怎麼樣的廚師,老闆就一直覺得這個廚師做的廚藝可以,做的那道菜也好吃,但是我不是美食專家,我都可以判斷這個廚師的水準不夠,而且當他太太跟他說這個不好,他還嫌他太太太挑剔,真的是覺得老闆也滿可憐的,因為我想到他這一兩天每天都在跟我自吹自擂說自己最會做決策,整個完全是在自打嘴巴。。。


總之我看到這間餐廳就覺得,他真的不是一個如同他自己講的那樣優秀的領導者,怪不得他之前在越南開餐廳會倒,聽他自己說他當時一口氣開了三間可以讓人家去辦桌的中餐廳,後來還不是三個月就收起來,我只能說他真的不是這塊料,他明明就知道要腳踏實地,但是我一點都不認為他具備領導者應有的規劃能力,他的策略呀。。。每天都在變,而且用人也很糊里糊塗,都是聽誰說這個好就直接引進,根本不會看人,雖然我也是這樣進入這間公司的,不過我覺得他這種態度經營餐廳真的前途堪憂...哪有人已經營業一個禮拜了,菜單天天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廚師也都天天不同人,唯一不變的只有混亂可以形容!

明天不曉得有沒有機會避開去看蝦池,如果真的躲不掉一定要超早起去看的話,那就趕快去看吧,因為我今天跟老闆爭取到下禮拜五的休假觀光時間,老闆說他會安排司機早上帶我去附近一個以前越戰的時候挖的坑道參觀,然後下午讓我去胡志明市逛逛,還說可以預借我5000元台幣的越南幣先給我用(當然是要叫我從薪水裡面扣!),我就跟他說沒關係我自己之前就有換一些放在家裡了,希望不會有什麼突發意外的狀況導致我的假期泡湯。。。

累了,頭髮快乾了,等一下要準備去睡覺,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