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22:34:04是誰在跳舞?

我的越南見習日記-第二天也是疲勞轟炸‏!

第二天 也是個無敵累人天~~~~

早上一大清早就被鬧鐘吵醒,然後梳洗了一下老闆就來敲我的門叫我去隔壁吃早餐,老闆娘他媽媽都會幫我們煮,吃完就開始上工。

老闆先闡述我聽了第200萬遍的無敵遠大裡想,然後就帶我跟辦公室的幾個主要幹部認識,"稍微"跟每個人都仔細強調說我台大畢業的背景之後,就帶我去看公司後面的工廠,在那邊看到了好多好多的蝦子住在碎冰裡面,然後有好多或坐或站的工人穿著跟我穿得一樣的衣服(防塵衣跟塑膠靴)在剝蝦殼,把蝦子變成蝦仁,還有老闆給我看了很多低溫加工的設備,然後也看了"未來"要當中央廚房現在空著的廠房二樓,之後我就回到辦公室,老闆就讓我坐在一張辦公桌,我便開始扮演支援的角色了。

首先是要支援發想越南餐廳的菜單,幫忙想要怎麼設計套餐,之後又幫忙編寫菜單,因為她們的幹部雖然都會講中文,有華人跟越南人,還是不專精中文,所以我就幫忙打菜單的中文版,之後老闆又很自動的設定我為國際人才,所以要我連英文的一起幫忙,索性有網路所以這部分不至於太困難,三兩下就趕緊把菜單幫忙弄好,之後我就開始設計問卷,讓未來台大附近的餐廳如果有確定開設,可以先做個小型市場調查(這完全是為了讓老闆有個驚喜,所以故意不告訴他我有在做這件事情,等到後來我們搭車去餐廳的時候,我才立刻邀功!不過因為其實老闆根本不重視行銷,所以她也沒有很開心的樣子,哈哈哈哈...)

很可憐的是當大家5點就關冷氣下班的時候,老闆就說宛伶那我們就直接過去餐廳吧,更可憐的是當我跟老闆兩個人單獨在車上的時候,我得再一次經歷被老闆無敵遠大的理想給轟炸,炸了我半個多小時的未來願景,就開始訴說自己有多厲害,說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很強,又說他兼具策略、智慧跟膽識,說什麼他目標明確絕對有自信,還說他最會做決策,腦筋也很好,看英文比看中文快,以前念書的時候經管會統都是他的強項,才剛大學畢業就被叫去當總經理,薪水當時就已經是拿5萬多塊,一大堆有的沒的,然後又不忘要跟我說希望我幫他把整個流程系統化,把公司從魚蝦的產量到最後餐廳的銷售額都資訊化,未來3年內升我當董事長特助,給我股票選擇權,講一大堆。。。我當下真的很想裝睡但是又不好意思,就只好耳朵長繭,現在真的很怕以後又要跟董事長單獨出門的時候,我又得再經歷這種一模一樣的過程。。。。

就這樣我又被抓去餐廳了...到了餐廳之後老闆就開始跟一個人談生意,然後我們邊吃飯邊聽老闆再度介紹他的願景,我真的差點要發瘋了,後來老闆接到電話才知道原來他覺得不適任要淘汰的那個廚師,竟然說老闆沒給他薪水也不付加班費。據說那個薪資制度都是有經過總經理許可,雖然後來總經理也被老闆撤換掉了,不過廚師跟老闆還有老闆娘們之間的協議是什麼,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就是感覺得出來大家都很氣,到現在我已經洗好澡在房間打email了,廚師還跟老闆約在這邊吵架,我現在完全可以聽到老闆、老闆娘跟那個廚師輪流拍桌子的聲音,精彩萬分!!!!

忘了說,稍早前在餐廳幫忙的過程中,一度還被抓去跟華南銀行胡志明分行來吃飯的一群中年男子聊天,老闆不外乎又是那一套大力的介紹我之後,話鋒一轉就帶到他的偉大夢想,然後我就陪在旁邊用餐,索性這些叔叔伯伯人都滿客氣的,相處起來不那麼彆扭,也沒有要我喝酒,不會討厭 :)

總之今天又是累一個字可以形容,明天還是要8點照常上班別人中午下班的時候我就得再跟著老闆去餐廳,禮拜天要一大清早6點半出發去看蝦池,我其實聽到6點半的時候就覺得我已經可以看到蝦池就在我眼前了,唉!董事長還說看完蝦池那天下午,也就是禮拜天是10月10號國慶日,當天晚上他有受邀去參加台商在隆安省的國慶酒會,他說要帶我去,我已經可以想見我又要被重複的介紹是台大畢業的,國企系教授大力支持,然後又要讓董事長可以開始講述自己在台大多吃得開,接著就會從頭到尾又要聽老闆闡揚他的遠大夢想,我立刻決定當天要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