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21:46:35影子

美人心機(待續)

 

      當我看完電影之後,忍不住看了一下人物背景介紹,果然史料跟電影是有差的,差在於導演想要詮釋的,編劇想要說的故事,似乎跟歷史又有這麼一點點的不一樣了。電影不若書本文字,它無法清楚的描繪出一個人的個性,細微的心情轉變,很多東西都是透過動作,言行間,互動裡,讓你自己去發現去感受角色裡所發揮到多少的空間。研究學家說喬治波林是一個悲劇性人物,這也正如同我所感受的,他是多麼親愛著他的姐姐們,而最後也因為他親愛的姐姐而被送上了斷頭台,他無法抗拒,只因為他被姐姐的專橫而壓制著,但其實我沒料到他是個同性戀!!難怪他這麼討厭他老婆,死也不跟她行房。

  瑪莉波林,真如電影裡所說的聽話乖巧,是個身家清白的女孩嗎?!在史料中卻記載著她跟安在法國放浪形骸的行為舉止。這倒是讓我有點訝異!姑且不論這點,我到不認為她是個完全的悲劇性人物,因為她至少最後有個好歸宿,也的確活得很快樂。至於亨利八世跟威廉究竟哪位才是她的真愛呢?還是她的愛有所不同?這點是讓我很好奇的!才剛結婚沒多久,便受召到王宮與國王發生關係,她默默的接受了她的命運,一點反抗都沒有,反而還愛上那個逼迫她與丈夫分離的人。如果按照史實來說亨利八世年輕時是個迷人有才華的國王的話,在當時那樣階級分明的制度,能備受這樣的國王寵愛著,被信任著,或許促使她真的愛上國王也說不定。

上一篇:巴黎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