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4:18:02candaceweng

遊學生活的第一天

繼歐洲回來的五天 又要忙著飛美國了
時差調來調去的(其實 我根本沒啥時差 哈哈 倒頭就可以馬上睡著的人)

不過 真的有一種坐飛機坐到怕的感覺
小小的空間 要悶十幾個小時

這次飛la大約十二小時 由於新的電影上次飛歐洲時
想看的就都看完了 精選的也看了
所以 這次想看的就更少了
加上出國前要忙的事太多了 本來就很累
吃完第一餐我就開始狂睡了
新航的餐沒有華航好吃 不過有”黑根打死”耶
馬上不嫌棄它惹 哇哈哈哈哈哈~~~
害我也很期待回程 (還二個半月耶 現在期待會不會太早了 哈)

尤於事先有和la的朋友聯絡好
所以有人來接機真是太好了 不用睡機場了
轉機的時間很爛 晚上8.20到LA 隔天早上6.00要飛Portland
我是沒睡 在朋友家上網上到爽 但我朋友就累了
累不了多久要起床戴我去機場
到LA的晚上是十五度 尤其是乾冷 所以還好
早上四點多到聯合航空Check in
通關過程還真麻煩耶
不但鞋子要脫 連外套也要
更麻煩的是 原來 還nb 手機等三c產品不能放包裡
害我得拿很多東西出來
國內線還管檢查的這麼嚴格耶

我這次選擇homestay住 一早 home媽就來接我了
她是美國藉的日本人 在這裡住好幾十年了
home爸去上班 他會五國語言喔 包括中文耶
中文講的比我的英文好(感慨)
原來他三十多年前去過台灣二年(os 我想我還沒出生吧:p)
後來又有持續在學習 真是厲害

portland city果然是一個很小的城市
我住的比較郊區 學校是在市中心
由於我到的時間很早 所以小休息片刻就可以去到處晃囉
尤於明天要去學校考試 所以一定要先看學校怎麼去囉
結果 家裡這裡只有一班公車
每三十分鐘一班 要坐四十分鐘才會到
重點是 從家裡坐車去因為誇了三區了
所以 要二元耶 來回不就要四元
這樣下來還得了
今天逛晃也要逛去information center
有問有保祐啦 還好有7 days ticket 不限次數坐的
重點是有便宜喔 才19元喔
所以周未要到處去玩了 嘿嘿
只要在這範圍內(zone 1-3)

今天在city逛發現一些有趣的事
流浪漢很多 多到已經有礙市容
還有 看到不同的女生和陌生男子請香煙

尤於二餐沒吃了 中午我叫了一份burrito
還最小份的喔 居然還是很大一捲
吃不完丟了三分之一 (嗚~人家不是故意的啦)
後來又買startbucks中杯拿鐵 但到我眼前傻眼了
居然是台灣的大杯 昏~
喝到撐死了 不過 咖啡味真的很淡耶 還是台灣好喝

這是在學校和家之間的一個小鎮
看到有超市 馬上下企囉
今天的天氣一直很不穩
一下下雨 一下大太陽的
剛好進超市買時下大雨
等我慢慢逛完就又出太陽了
不過 等公車等好久 所以快到家時又飄著小雨了
小鎮的一角
不知是受這二天美國的南韓學生槍擊事件的影響
還是這裡真的太冷了 冷到大家都不是那麼的friendly)
這兒只有個位數的溫度
和歐洲差不多了 天天包緊緊的
home媽借我外套 不然真的要涷僵了
這兒的冰淇淋好多喔
還有我最愛的ben and jerry’s

覺得我的一萬種可能 不管是那一種都超精彩的啦^_^
candaceweng 2007-04-27 12:13:33

我還是很想念紐西蘭零污染的海鮮喔^_^
聽說西雅圖海鮮也很好吃 歐耶~
已經和同學計畫租車同遊囉^_^

Sweety 2007-04-26 15:30:44

Not really... depend on the shops

candaceweng 2007-04-25 08:56:24

哈哈  對啊
紐西蘭也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