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07:22:12邱小建

散文班2010年快樂

  
《我的世界,不完美。有了你們,我才感到完美。》
 
 
  依照2008年的慣例,2009年12月31日的最後,我依然在冷到爆炸的新竹,依然在要打烊不打烊的時刻,看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人潮,不斷地敲碎我想回家看電視倒數的夢想。
  
  今年,我一整個很沒精神。感覺盛大的跨年對我來說,就只剩一個特別一點點的夜晚而已了。
  到現在,此時此刻,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可能是老了吧?哈!
  
  然後,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我又和去年一樣,新買的手機在晚上十點鐘左右,開始出現電量不足的警示,而備用電池又忘了充電。在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回到了2008年的12月31日。

  對了!新手機是我哈了很久的白色N86,是我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拿到新手機太興奮,玩過頭,把電量都耗光了吧?
  
  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真的覺得這種日子對我來說,真的是愈來愈空虛、無趣。
  我已經可以在任何所謂的重大節日,若無其事的上班,或者是宅在家,或者是一個人逛百貨公司,或者是一個人去打保齡球,甚至於一個人去吃飯、看電影。
  
  有人說,何必這麼可憐?
  有人說,幹嘛這麼自閉?
 
  我說,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可憐可言?
  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就叫自閉?
  
  我只知道,這已經是我的生活了。
 
  嗯……又離題了。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我終於真正的過完2009年了。
  在2010年1月14日的下午。
  
  我終於和阿刺補完倒數,我終於和小宓互道過新年快樂。
  我終於笑了。
  
  雖然我和阿刺都有個不滿意的2009年,不過我知道阿刺還是很有活力地過著每一天。
  因為他說他想「輕鬆」過生活,而不是我說的「努力」過生活。
  
  雖然小宓只有留下短短地幾個字,不過我知道小宓還記得散文班。
  因為我相信她還記得。
  
  
  阿刺還記得我的『拼圖』,也懂了我的『拼圖』。
  我也想起了我的『拼圖』,也拼起了我的『拼圖』。
 
  其實我很想哭,我真的很想說,我很想你們。
  
  
  我來到小宓家,那個計算著我們相遇的計時器,一千五百八十九天。
  我來到阿刺家,儘管版面變化的次數早已數不清,可是那裡還是充滿著阿刺的風格。
  我回到自己家,屬於我的東西都還在,尤其是寂寞。
  
  我倒回到2005年的夏天,我看見我自己在那個歡笑的夏天,流淚。
 
  
  我希望,小宓開心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希望,阿刺輕輕鬆鬆活在自己的人生。
  
 
  我希望,就算再過2010年,散文班還是散文班。
  
 
           10
  
           9
  
           8
 
           7
 
           6
 
           5 
 
           4
 
           3
 
           2
 
           1
 
           0
 
 
     HAPPY NEW YEAR ! !
 
     HAPPY 2010 ! !
  
 
 
 
 
  謝謝所有祝福我的好友們! 
  包括特別打電話來提醒我還在上班的好心人士。 
 
  也謝謝所有被我吵醒,卻沒有譙我的好人們! 
 
  我沒有只愛散文班,我也愛你們。  
  祝大家2010年快樂!! 
 
 

上一篇:找不到的妳

下一篇: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