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12:04:56嗚嗚叫

爸爸媽媽也斷背

不知道別人的情況是怎樣,至少我,是很久沒跟爸媽一起看電影了。本來要去喝喜酒,臨時不去了,爸爸提議吃日本料理保太郎,吃完再看場電影──聽起來是不錯的Weekend get away。

九點半的電影我們八點四十左右就到了電影院,奧斯卡加持的斷背山重新上映,大排長龍的買票人潮中沒幾個是要看這部台灣之光的。買完票要買什麼?標準的電影夥伴就是爆米花!

9:00PM,爸:「買爆米花吧!」
媽:「好飽喔已經吃不下了。」
侖:「好啊買爆米花啊可是等一下再買吧,不然現在買就不脆了。」

於是三個人硬是坐在休息區等候,六目相接,過了五分鐘…

9:05PM,爸:「買爆米花吧!」
媽、侖:「好吧…」

買了爆米花跟飲料,也上過廁所了,這時三人沒別的選擇只能繼續坐下來等待。爸爸已經閉上眼睛,半癱在柔軟的沙發上愛睏了,李安如果看到一定會很感動,描述Gay感情的片子,台灣的中年先生居然如此支持。

好不容易可以入場,三個人興高采烈找到位置,很期待咧快點快點!
爸(轉頭跟媽說):「妳看,大螢幕就是真的不一樣喔。」(媽點頭)
爸(轉頭跟我說):「妳看這電影是CMC中環代理的耶。」(侖點頭)
從以上的描述已經可以發現,爸爸是那種在電影院也不會降低音量的人,電影開始,他更起勁囉…

(第一個鏡頭是微藍蒼野中一輛GMC的老卡車在淡淡天光中奔馳)
爸(旁若無人的說):「嗯,天氣好像很冷喔。」…這個還好,可以忍受。
(在兩人上山牧羊的時候)
爸(情緒激動的說):「哇好漂亮唷好多羊喔!挖好多羊喔!」
(帳篷裡的男子摔角、兩方正為了誰在TOP爭的天昏地暗)
爸(很了解的口氣說):「那是酒後亂性啦,酒精加上寂寞又無聊…不是真愛」
(Ennis從外面工作回來、Elma在廚房工作的時候)
爸(帶著可愛口吻說):「生小孩了耶好可愛哇真快還兩個,這個太太很會生!」
(Ennis跟Jake久別重逢激動熱吻此時Elma開門剛好看見)
爸(很緊張的說):「哎啊被看了被看到了!哈哈哈!」
(Jake的臉部表情特寫)
爸(發現新大陸的說):「這個Jake我看很像馬英九耶!有沒有!」

總之,整部電影就在爸爸(請叫他中台灣第一影評人)的精闢見解中度過,我想,不只我跟媽媽透徹的了解爸爸對斷背山的觀感,整個電影院的人也都清楚的了解這位中年男子的獨到看法…

印象中跟爸媽看過的幾次,都是奧斯卡得獎的大片。什麼末代皇帝、辛德勒的名單之類的,這次再進電影院,我想導演李安的同胞情誼、加上與論討論不斷,促使他們再度走進電影院。對我來說,看什麼其實不是太重要,輕鬆自在,看完走出電影院,三個人還為片子討論,感覺蠻不錯的。27歲還有機會跟爸媽看電影,我覺得,很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