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9:44:03男主角

零五回想曲

本年度,一堆一堆的問題也在六月份開始發生,這都使我很難受。一天未看到有新的可能性,我也不願落筆記下無意義的事情。思緒經長久整理間之下,直到今天,終於有點結論來。

本年目標要做的事,巳努力做了許多,但還是有遺憾。在際遇問題上,不能按原定目標參加更多的舞蹈課程,我對這點感到很難過。還有的是,我一再未能出國旅遊,至於來年呢?我沒信心可以控制了,誰會給我信心?別人總是誤以為我很了不起,只懂挑戰我就是了。說實在,我會是有了不起的時候,但如果挑戰我的目的,為的只是好使我不愉快的話,這樣對我來說是很殘酷。外間的人會如此待我,什至乎家人也是。我還可以逃到那裡來?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去上帝的懷裡躺一下。

一直以來,什麼也是自己站起來。若一個女子對別人說天氣很冷,今天少穿了一件衣服,這樣就可以換得別人的關心,那麼我呢?我的心可是還更冷啊。沒人浸犯我的話,我還可以自得其樂,可是這世界像要告訢我,這樣是不行。我雖然樂於接受與改變,但沒傷害別人的我,真的要換上這種結果來?我始終有一個疑問,我這樣有錯麼?

我不能只管對人說自己可憐,這可能會換得別人的白眼,什至我自己也不想別人輕看我,而才有所同情。對於還認為我很不錯的人,我還可以怎樣向他們說明呢?只好一切放在心裡,有苦不能吐。

我愈是去突破,就會違反了別人慣有的思想,人群就會形成阻力,產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來。這世界總要這樣重複著挑戰我,什至我怎麼想去改變局面,事情也像要叫我放棄。如今,我巳到達放棄的邊緣了,也許我要返回以前呆板的生活。我希望來年可以有幸再去跳舞,以段練身體。若不能看到有什麼突破的話,及生活上一再受人侵犯,而不能自得其樂,也許真的要放棄了。不偷快的事,就巳經沒有追求的理由了。

我發現壓力的根源,除了一些較具衝擊性的事情之外,當中也會包括很多鎖碎的事情。其中,可能是一件日久以來,很想買的一件衣服或玩具。一切在長期積壓之下,便會堆積著更多壓力而不自覺。因此不論有沒有大事發生也好,該時刻把鎖碎的事情清理,即使要花錢解決,也別把想做的事情堆得太多和太久。當一旦再有大事發生時,便可以集中處理,臨危不亂。

這段日子以來,有部電影可以安慰我,這是『蝙蝠俠-不敗之迷』,主角受過很大的創傷,得到一種心理恐懼,為了要克服它,所以自身要與恐懼合一,這鼓勵我要站在恐懼面前,什至要跟它融為一體,反正它一直也是存在著。沒想到,竟然是一部電影來安慰我,這下子我不得不苦笑了。想起來,也不是沒人問候我,其實別人跟本不能幫上什麼,一切也要靠自己。

我摸心自問,自己不是什麼作奸犯科的壞人,希望別人不要欺負我了,尤其是家人,我不求別人關心,只想別人不要挑戰我或要管我。這樣想,其實可能多餘,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無意地會惹人注意。盼望來年會更好吧。

2005 年 12 月 17 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