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0:44:55修女@Calvin

農村獻愛心體驗之旅 第二天

7:30am Morning Call
8:00am 食早餐
9:00am 出發前往農戶家
在巴士上突然收到通知 分組的情況有變 由原本的三人一組 改為10人一組
因為有些農戶的工作比較繁忙 不能照顧我們 所以要...還好吧 沒有取消
已算不錯啦
9:30am 由農戶帶領到他的田地 哇 看見不少農戶已在田地耕作 果然 早睡早起
農戶的手一指 就看到他的妻子和女兒正在插秧 十分認真
我們雞手鴨腳橫過農田 哈哈 搞到整件衣服都是泥濘
好不容易才到達農戶的田地 阿姨看到我們就用速成的方法教導我們插秧的
正確方法 學完後就立刻開始工作 以免阻礙他們吃飯的時間
本人是第一次插秧 還不錯呢 哈哈 大家開始都十分認真 後來相繼談起話
來 我和Aaron不斷詢問她女兒的名字 竟然吃檸檬 換來一句 無可奉告
哈哈 我們的秧苗到頭來又要他們來重新整理 無奈
11:30am 回到農戶家 地方雖然不大 但五臟俱全 還有一個家家戶戶都有的打水
機器 挺特別的..
我們整組共9人 全部站在農戶的飯廳裡已感到有點擁擠 還好沒讓農戶帶來
麻煩呢 我們想為農戶做飯 但由於煮飯的地方不大 加上我們到家前 有位
婆婆已準備好七七八八的 只好看著看著
滿身泥濘的我們 爭著沖洗 那場面頗尷尬
有些組員還嘗試為火爐加柴 還弄得整個廚房滿佈煙霧
我周圍打探 參觀 隔壁的屋子 我也有看 不要誤會 那是婆婆的屋子
我和Jola找廁所 在婆婆家找到一間十分特別的廁所 非常原始 他們把糞便
收集 再加上火灰以及其他雜質 變成田裡的重要肥料 果然循環再用
12:10pm 午飯時間 我們圍著兩張桌子 感覺不錯
可是話題到那時候還是不多 有點悶場
他們家自養的雞的確不錯 Aaron吃了三碗飯呢
我們差不多全都有添飯 全部飯菜都很好吃
飯後 我們坐著坐著 沒話題的我們 沉默著
我看到椅子上有副撲克 天啊 終於可以打破沉默啦
我一手指到那副撲克 我們玩撲克啦
好不容易才熔化冰山似的女兒 和我們一起玩撲克
Jerry趁這個時間搞掂家裡的小孩和農戶兩夫婦
他們聊得很開心呢
我看到麻將檯 又提議一起切四方城
徐銀燕(農戶女兒)更玩得起勁 夫婦倆還一起跟我們玩呢
一直到回去的時間
農戶還想封利是給我們 可是義工的我們是不能收下這錢
是規矩呢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規距就規矩 不可以的
18:00pm 吃晚飯
19:30pm 返回住宿地
20:00pm 沐浴
21:00pm 集體分享會
11:00pm 繼續玩card game到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