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3:21:17小踢

小踢@還是手工皂

是的,沒錯,還是手工皂
講不完

為了善待我易過敏的體質
所以我開始使用手工皂

為了我們只有一粒地球
所以我開始使用手工皂

為了有更多的藉口可以花錢
所以我持續的使用手工皂

那…為何我還不動手diy咧

書都買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成本投資太大
光是各種油,就要好幾公升
而且還不是每種油都可以等量減少
那剩下的油要做什麼用?
而且做太多,用太久用不完會很煩
像我現在用的挪威歐石蘭皂…100g吧,用了一個月
還沒用完,看的都有點煩了
想開新皂,但是我皂架上已經擺了四塊皂了,沒空位擺皂
其中三塊是洗髮皂

講到洗髮皂,我好喜歡洗髮皂

上回我詢問賣家洗髮皂…接著就講到寵物皂
賣家指出,寵物用皂跟洗髮皂是類似的,只差在精油
寵物皂添會加茶樹精油,可以抗菌止癢

突然…

冰雪聰明的小踢子就想到了

我就請另個賣家訂製皂條
一公斤洗髮皂
配方有苦茶油、何首烏粉、老薑、雪松、薑精油、迷迭香、茶樹、快樂鼠尾草、薰衣草
光看配方就很讚吧,幾乎要什麼有什麼,一付就是貪心歐巴桑的心態,什麼都加進去
而且,有茶樹精油,看到沒,這代表什麼…沒錯,這跟寵物皂差不多了嘛
所以囉,我洗也好,二兄弟洗也很好

皂還在孵化中…要一個月才能降為弱鹼,等我開始使用後再來報告這大雜禬心得

據說身體、頭髮用弱鹼性來洗比較好,臉要用弱酸性來洗
所以至今我還沒用手工皂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