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20:36:33小踢

小踢@手工品

話說…
小踢子我是非常容易突然間的熱愛某種東西
就拿最近,超超超喜歡手工皂
我想從我買來第一顆單價高於50元的皂來算
應該就是丸竹的艾草皂-80元
非常膽小的小踢子,堅持在農歷七月份的時候要洗艾草皂
這個堅持已經維持了二年,還好一年裏七月只有一個月份
從第一次買二顆,第二次買五顆的量來說,我算很愛丸竹艾草皂的香味

再來就是奇摩上的愛麗絲手工皂-90元
那時候的我又是酷愛乳油木的味道
所以買了玫瑰天竺葵、小麥胚芽E、可可脂柑橘派對三塊皂及護唇膏和乳油木果脂
愛麗絲的包裝非常精美,收到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不過那三塊皂…除了打開pe膜那時候可以聞到香味,之後用起來都差不多,味道也都差不多
乳油木果脂還真是超級油,適合乾性皮膚冬天使用
護唇膏超級難用,不推薦,擦幾次就丟了

後來又看人介紹了奇摩賣家貓咪走路-89~119元
買了幾款,還沒使用,只用了賣家贈送的洗髮皂之後
又開始瘋狂的研究洗髮皂
從試用皂看到皂條,為了感覺洗髮皂所以天天洗頭髮

不停的在網路上研究製做手工皂,打算自已做
看書研究後才發覺…做皂真危險呀,成本真大呀
不僅要買用具,還要買材料
為了要做出不同的口味,還要買一堆精油
最可怕的是一做就一大塊,我應該是沒辦法沒耐心沒興趣同個味道使用一年以上@@
那匠我就要花大把的錢,只為了我要用的那一小塊皂
算一算,我還是直接在網路上購買就好

就像我當初學做麵包花,就因為在百貨公司看上了一個向日葵附帶時鐘的功能,下面的葉子會像當擺一樣的左右搖晃…
為了這個花鐘,我的成本學費五千,材料費三千
課程一年,我只上了二個月就放棄,因為不停的追加材料,實在是痛心吶
最後做了一堆莫明奇妙的草莓,和一個花鐘…我可是硬要老師先教我花鐘的,不然,還不知道要a我多少材料錢才會學到花鐘

剛養貓時,也是突然的熱愛木工
買了一本圖文並茂的工具書
心裏就盤算著,木材去特立屋買,那…鑽孔的咧,邊緣磨圓的咧,切割的咧,挖洞的咧,我要木板中間有愛心的洞洞,旁邊要有貓爪爪的洞洞,還要有貓頭的洞洞…想著想著,工具要愈來愈多,嗯,買成品比較方便

後來幫貓咪買衣服時,也盤算著自已幫貓咪打一件衣服圍巾之類的
特別上網找了新手也一看就懂的鉤針編織,還買了陳怡安的那本書
結果,明明就是新手一看就看一懂的書,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那些繞過來轉過去的箭號,我一直覺得非常深奧
至於金牌國手陳怡安的那本,翻一翻連學的動力都沒有,因為棒針居多,我一直覺得拿棒針是上午後休閒老奶奶坐在搖椅做的事…

之後又莫明奇妙的愛上做西點…買了書回來,每種都是我愛吃的
因為購買材料地店距離我太遙遠,所以還是從沒動工過

再來又有牛爾保養品…書買回來,也是因為材料一次要買一大堆
最後還是省事,直接上網買牛爾產品,現在還有什麼五入7折之類的優惠
幹嘛自找麻煩做一大堆

以上,大概就是本人有心但是卻沒行動力的事蹟
以後應該還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