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11:21:33Cangel

20。菊島夏日嬉遊記PART 4

※5月13日-第三天

今天七點半集合,晚睡的我們,在床上掙扎了很久才勉強爬的起來。一醒來就覺得自己臉上有點癢癢的,摸了摸,好像還有點腫腫燙燙的,原以為沒什麼了不起,可能是睡不熟悉的床有點過敏,洗完臉就好了,沒想到一看到鏡子,天阿,我大叫:「不會吧!我好像被曬傷了欸?!」

OH~MY GOD!

其實我還算蠻白的,而且大學畢業以前雖然都沒有做防曬(因為覺得黏黏的,擦起來很不舒服),夏天也許會稍微曬黑一點點,但是總在過了冬天之後就又白回來了。但是不知道是台灣的陽光越來越毒辣,還是隨著年紀增加,肌膚的恢復能力越來越緩慢,好像恢復的時間需要越來越長,才能看不太出被曬過的痕跡,尤其這兩年氣溫越來越高,對台灣女人而言更是艱難的考驗,讓以前從沒警覺心的我,在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在預期會到一個風光明媚、艷陽高照的地方前,就拼命擦防曬做萬全準備來迎接陽光的擁抱。(其實是某次在花蓮受到教訓,兩天一夜的旅行,第二天慢臉通紅,尤其鼻子好像是酒糟鼻一樣紅通通,成為難忘的慘痛經驗)

但是這次,我已經非常努力擦防曬了喔(雖然第一天還是給它忘了擦臉),卻還是曬到了,不過這能怪誰勒?只能怪自己還是不夠勤勞吧!害我早上一直很不想踏出房門,最後只好帽子給他壓的低低的,當個小駝鳥,以為我看不到別人的臉,別人就會看不到我的臉,呃,結果集合沒多久,就被發現「咦,你好像被曬傷了喔!」,唉,曬傷就算了,反正就醜一點而已,但是最丟臉的是,同行的一群女生,結果只有我這樣,其他人還是依舊白皙,真是大失敗。>_<

早餐是土魠魚羹麵,還不錯吃,甜甜的,導遊說和台灣的不太一樣,但我是吃不太出來啦。

今天一整天都是安排玩水的行程,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碼頭搭船到吉貝,覺得好像坐了很久的船,坐在船艙裡風涼涼的,很舒服,讓人不知不覺眼睛就瞇了起來,不想睜開。

早上九點半,本來還有些慶幸天氣涼涼的,應該不會太熱,適合玩水,但是一靠岸後,不知道為啥,太陽突然興奮地從雲朵裡跑了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如果可以跟它對話的話,我實在很想說你不用那麼熱情招待我們,您忙,我們自己來就行,別理我們了。不過似乎我們的心靈並沒有作到交流,陽光反而越來越刺眼,結果大家只好認命地拼命擦防曬,希望可以做到滴水不漏,而我只期望自己可以不要再被曬的更嚴重就很高興了。

擦完防曬,穿上救生衣,還戴上藍色保護帽,第一個玩的是香蕉船,先玩不會翻船的玩法,十個人左右坐在橡皮香蕉船上,被海上摩托車拖著走,依著海浪上上下下,真過癮,但是海水濺到嘴裡有些鹹鹹苦苦的,眼睛也被濺的有點睜不開,所以一路上都閉著眼睛,狀似沒膽樣(其實是真的有點沒膽,不太敢睜開眼睛)。後來我們又再玩了一次,這次是指定要會翻船的哦,其實有點害怕,因為身為旱鴨子的我,小時候有次感覺差點要溺水的經驗,從此對水有點點害怕,不過穿了層層保護,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吧,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會很安全的!其實比較恐怖的不是在翻船的那一刻,而是在你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會翻船,你一直在做準備,一直提心吊膽,最後快到岸邊時才突然翻船,翻完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所以,有人說人類最大的恐懼是未知,實在是有那麼一點點道理。

之後玩的是鴛鴦船,終於知道為什麼要戴上那頂像以前百戰百勝挑戰者戴的俗俗保護帽了,我們兩個人趴在一塊厚塑膠板上,雙手握著板上唯一一根鐵桿,要出發前活動人員還千交代萬交代手要伸直、要抓緊,身體要盡量往後趴平,一出發我就後悔了,開始了解為什麼要我們抓緊了,我們被海浪一上一下的玩弄,東甩西甩,人一直在塑膠板和空中不斷地來回,胸口撞的好像快內傷,手肘好像撞到右邊板子,一陣痛感,卻又不能放手因為一放手一定會被甩出去,也不能停止因為前面的人聽不到,好不容易到了岸,有種差點想痛哭流涕的感覺,結果右手肘還因此而流血很久才止住,真是一場災難,以後打死我都不會再坐了。

剛好有輛水上摩托車回來,我們就坐了上去,因為不敢坐後面,所以我坐在中間,把駕駛抱的很緊,其實並不是因為他長的帥,想吃他豆腐,只是非常單純的因為我怕死,抱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腦袋還還在鴛鴦船帶給我的餘悸之中,我覺得水上摩托車雖然還算蠻好玩也蠻刺激的,但是上下晃動的幅度還是很大,人都有點快被甩出去的感覺,而且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前面的那個人在聽到尖叫時,心裡一定頓時升起非常強烈的快感,而且馬上化為行動,衝的更快,享受更多的尖叫聲,畢竟每天都在海上重複同樣的活動總得找些有趣的事才不會太無聊嘛。

後來我們去玩甜甜圈,有點像游泳圈,有三個沒有穿透的洞,其中兩個是用來坐的,另外一個是用來放腳的,算是不刺激但很有趣的玩法,因為跟海只隔著一層薄薄的橡膠,所以臀部都可以感受到冰冰涼涼的海水,以及不時上下起伏的海波,有點像在做水療按摩的感覺,而且終於可以好好的、有點悠閒的欣賞海上的景色,其實我也不想把這次的水上活動行程形容的像是受難記一樣,太刺激的還是留給那些喜歡追求冒險刺激的人吧,呃,我還是玩適合我的沒有挑戰性活動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