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6:23:08咖啡紫佟

關於錢 我怒了

會打這篇,是因為有人講話讓我有點怒。

關於錢,我˙是˙很˙有˙原˙則˙的。
我不否認「錢不一定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錢重要,但是錢不˙是˙最˙重˙要˙的。
什麼時候,人才可以不要那麼利益?
我怒了(一皿一).....挺怒的。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道」是方法,是正確的方法﹔但是也是自己心中的正道。
現在所謂「正確的方法」,其實很多都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孰對孰錯,我們也無法論定。心中自己有一把尺,才是對的。

我一直強調,什麼事情,都是存於自己的那個「心」..其他都是其次!

我很不高興,我自己不是一個利益掛帥的人,但是有人卻跟我談到利益。
我只能說,真˙的˙很˙難˙受,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我可以窮苦一輩子,我可以很拮据,但是我還是會追求我的夢想。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王國維的〔人間詞話〕裡面說過。
人什麼時候才能高尚一點,不要只會用利益說服人啊?
氣死我了.....

機會是機會,人要把握機會,但是機會跟利益畫上線我就是有無限的不舒服。

不要把我追求的夢想物質化,我會怒。
你以為我只想要的是一部車子?
你以為我只想要的是一棟自己的房子?
你以為我只想要的是讓父母提早退休讓他們有好日子過?
你以為人有錢了真的什麼都做得到?
你真的以為這就是我啊?
你以為每個人可以這樣被動搖啊?

屁..........
不要以為我˙只˙是˙個˙高˙中˙生......
不要用「妳真的想唸書嗎?」這種話來挑釁我,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我就是想唸,怎樣!!
我想要幹的事情是錢買不到的.....

(應該看得出來我滿不高興的,我很少這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