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02:50:08咖啡紫佟

憂鬱 放不空憂鬱(金牛機車事記)

跟一個一樣是金牛座的學妹聊天(我們生日才差4天呢,她是28號),
發現,我跟她,還滿像的。

我不禁要想,唉,她的好朋友(我也認識,也很好)一定很累吧......

當金牛座的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是很累的一件事情。
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學妹也這樣覺得。

畢竟我們都很憂鬱.....

我們都習慣把事情往心裡吞,自個兒想,自個兒憂鬱。
太習慣自己思考,太習慣不把情緒放在臉上。
所以其實,我們很需要安慰的時候,沒幾個人看得出來....

我和學妹都是這樣的,
很多時候明明臉上看起來沒事兒,或是前一秒還笑得很開心,其時心理是很煩很不高興的。
而當別人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告訴人家:「沒拉,心情煩。」
其實能讓我們輕描淡寫的講這一句,已經是很不得了的事情了。
因為,心裡已是.......極˙度˙的˙煩!

不過又有多少人知道,這樣時候其實我們是需要人家的關心的?
在我們輕描淡寫的表面,心裡是極度的暴亂的。
只是,這樣的一面,不會太常出現。

要是情緒會寫在臉上,表示,我們太重視這件事情,或是太重視這個人。

我問學妹:「妳有真正的很開心過嗎?就是心裡完全沒有別的事,就只有快樂。」
她說:「好像很少耶......」
我說:「嗯嗯...我也是耶。」

這是兩個憂鬱人的一部份對話...。我能說什麼呢?反正我們心中總是有放不下的重擔,即使我們鬧,我們瘋,我們跟朋友很開心,但是心中總是還是有事情存在的。

很少,真正無˙憂˙的˙快˙樂˙真的很少。

而且,我們都會把心裡事往肚子裡吞,不管再怎麼煩,都不會想拿出來和別人討論怎麼解決,先自己想過再說。要是哪一天拿出來和別人討論,喔不,妳千萬別誤會,我們純粹只是想要那種討論的feeling而已,而且絕對是想完了過了一段時間才拿出來說說,根本不是覺得討論可以解決什麼,即使別人有不錯的解決方法,那也只會聽聽,「討論」完依舊照著自己的思緒走,討論完全不是一回事。

對於我們需要別人的安慰與關心,也是這樣的。
或許我們不高興已經很難察覺出來了,但是還是想說哪個人可以看得出來來安慰一下自己﹔只是我們不是要別人安慰我們要寬心,要讓我們開心一點,要讓我們不煩一點,呵,我們也只是想要那種關心安慰的feeling罷了。我們一點都不care朋友們能幫我們解決什麼,因為從來都覺得只有自己才懂得要怎麼解決。

這就是4月金牛座機車的地方,我不知道5月的是不是這樣。哈......

只是這樣的個性讓人會活得很辛苦,尤其是,我們假設都是最壞的假設。

我和學妹都不愛做白日夢,要有所謂的假設,一切都從實際出發。
假設,就是做˙最˙壞˙的打算。
悲˙觀˙主˙義˙的支持者....

這樣的個性,也難怪放空也放不掉憂鬱。
憂鬱是我們的本質,心裡總是有一部份掛心著一些事,無˙時˙不˙刻。

所以即使是好朋友,也難以打進我們的心底,畢竟那太不留痕跡,我們的情緒可以瞬息萬變,也可以同時並存,只是妳永遠很難得看到負面的那一面,因為那是放在心底的,而且是妳摸不到的那部分。即使妳看到了,相信我那也是因為她想讓妳看到,而且妳還不一定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請你們還是對金牛座的人多多關心吧,雖然當下的關心沒有用,但是沒事情後,誰曾經對我們好,我們都會記在心底,不會忘。

心很細,所以注意的也細。
想感動金牛座的人,最有可能的是從小地方做起。

注意,我用的是「可能」......
因為對金牛座的而言,心中的尺度,從來沒有人摸得透。

金牛座的人就是這樣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