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16:34:05min

[No.689 TV] 《我們與惡的距離》


比起之前同樣火熱了好一陣子的台劇《通靈少女》,這部《我們與惡的距離》在整體質感細節和關懷的議題上顯得更上一層。
題材本身並不特別討喜,編導顯然也在表現上盡量節制不刻意搧情,然而在這樣似乎較小的題材格局下卻仍然能在幾組人物關係之間穿插交織出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人物鋪陳飽滿,節奏掌握明確,片中關於台灣新聞產業的探討以及受害者/加害者之間的道德爭議題目,都精準地切中現時某些社會現狀。
如果這部劇沒熱,在沒有任何預期的前提下,光是從劇情簡介或許根本吸引不了人想看的念頭,這樣想有時不免覺得或許有許多好故事從最開始就被忽略了呢?

2019.05

Olivia 2019-08-11 12:11:22

這部我應該有看了3次才看完。
有些小細節太到位,實在太演進心裡。覺得泰overwhelming 都看不完。
但他的確呈現出我們忽略的很多不同層面的人事物。也點出新聞產業的為難和問題。我看美劇 the news room 有一樣的感受。

版主回應
嗯,覺得台劇的題材開始能在一些專業領域上去挖掘故事並且處理得好,後續令人期待~ 2019-08-11 15: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