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17:42:21min

[No.680 M] 電影的《流浪地球》

 
因為頗為兩極的評價,而其實是以一種"有點擔心"混雜著"其實也無所謂了"之類的心情而進場的。
整體來說,高於預期。
一些感情戲稍嫌做作讓人有點不自在,一些讀稿味偏重的台詞偶爾讓人出戲,一些人物的內心轉折太過生硬而跳躍(據說是因為刪減了太多,但那不是觀眾的責任),除此之外,兩個多小時的電影裡確實講了一個有鋪排有伏筆、有用心經營、且情節一波波往高潮堆疊的好看科幻冒險故事。
邊看邊想到原著小說的作者,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小說,但印象中他的作品所擅長的從整體人類/地球視角切入的壯闊滄茫感,和絕不至於落入曲高卻和寡的精準的戲劇性情節設計,在電影版中就算理應有諸多刪減仍能感受到那作者本身的手感。
完全可以推想原著小說的細節及不同面向的深入會比電影版更為豐富而好看。
至於原本以為會是硬傷的科幻特效場景,雖然稱不上細膩完美,但竟然從頭到尾幾乎沒有為此讓人出戲,是一大驚喜。
而網上議論得沸沸揚揚的所謂民族主義意識的批評,實際上映的版本看起來幾乎沒有這種疑慮,套句印象中某篇影評說的,電影公司看來是抗拒住了往這種容易搧動情緒以帶來更大利潤的誘惑,確實也不太容易。


2019.02
ribuluo1611 2019-02-21 20:03:01

http://mycstw.com/goods-198.html深深的把你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