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5:21:04min

[No.459 M] 《後會無期》,後會無期。


幾天前,我在廣州的出租車上從廣播中聽到一首歌。
不知道歌名是什麼,而且播放的聲音不大,在嘈雜的街道上甚至聽不清歌詞在說什麼。
但那旋律引人興趣,我試著用手機app想辨識出歌名,終究因為太過模糊而失敗。
想不到之後我會在電影院外再度聽到這首歌,並且順利的查到歌名:《平凡之路》
那是首電影歌曲。
後會無期。
無論是片名片裡一些不斷被引用的句子,或是同名主題曲,或那首《平凡之路》,電影裡外,我感覺某種宿命般的巧合。
一場不停變換著場所的"旅行",變換著的要見面的人,流動的風景,時間的節點。
而你不知道,
歌聲未歇,一轉身,竟也後會無期了。

2014.08


《後會無期》

當一艘船沉入海底
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
他們為何離去
那聲再見竟是他最後一句

當一輛車消失天際
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
他們為何離去
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

在每個繁星拋棄銀河的夜裡
我會告別 告別我自己
因為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和相聚之間的距離

當一輛車消失天際
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
他們為何離去
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

在每個銀河墜入山谷的夢裡
我會醒來 也忘記夢境
因為你不知道 你也不會知道
逝去的就已經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