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23:46:39min

[No.310 M] 這樣一場《世界異戰》

 
片名來自真實的幽浮事件,雖然劇情必然是虛構,但這樣的片名還是讓人不得不多了份期待與想像。
但結果看來,這個題裁可能具有的發揮空間顯然並未被善用。對外星人的來歷未多著墨,也沒運用幾件知名的真實幽浮事件來拉出更具縱深的背景(看到網路上的預告不是有這樣鋪梗嗎?)
可惜原本應該是很討喜的切入點。
事實上外星人的角色在這部片裡也並沒有相對該有的比重,難怪大部分人看完都覺得比較算是部戰爭片,只是這回敵軍是外星人罷了。
若就當做一部戰爭片來看,其實也還算中規中矩。耐心的鋪陳劇情起伏、描繪人物性格、製造衝突情節。
只是片中外星科技實在落後到有點難以理解,或許是為了讓人類在拿起武器正面接戰時還能有所抗衡才這麼安排吧。
有時真的不免感慨,在十多年前的ID4之後,電影技術不斷發展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步了,但竟似乎也沒有一部外星人大規模入侵的片子有再超越過它?

2011.03《World Invasion: Battle Los Ange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