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0:39:37min

〔door No.170〕《終極警探4.0》後的咖啡店

「懷念台灣的二輪戲院嗎?」我的朋友D這麼問,手托著腮。
許久不見,幾乎沒變。一樣點了杯冰拿鐵(天還不夠冷吧),一樣愛穿繃得緊緊的T恤,只有頭髮比印象中要短了一些些。
懷念二輪戲院?會嗎?那裡頭總有點兒髒,剛進去會覺有股怪味,不過,每次錯過了首輪就想還好還有二輪可以看。
「上次一起看電影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D喝了口拿鐵,看著咖啡店窗外。這種季節,傍晚的天空已是一片灰暗。
上次…去年的事了吧,雖然中間我們有透過MSN聊過另一部。
還不到一年,感覺卻是如此久遠了。
「還好這部不錯看,我最近還真須要刺激一下腎上腺素、high一下啊。」
我知道她在down什麼,此時比起文藝片來,還是不用大腦跟著上天下地槍林彈雨的動作片要適合些。
其實對這部片,原本心中的期望值較低,畢竟是第四集了,又有其他幾部每況愈下的印象,不抱太高的期待,想不到反而看得頗過癮。
故事主題普通,但拍起來驚險刺激,從頭到尾毫無冷場,雖然有些場面不免過分誇張。
「對,比想像中好,」D 無意識地攪拌著眼前的冰拿鐵,「而且老布演這系列,就是要滿身掛傷帶血的,皺著眉頭一臉衰樣,才有那種味道啊。」
她像是期待著布魯斯威利下集該斷條腿或手臂才夠似的。
「然後Maggie Q啊,原本以為她只出場當個花瓶,臉上裝裝酷,撂幾句狠話那種,想不到竟然也紮紮實實地打了好一段,不錯不錯。」D的微笑帶著股狠勁,果然有比較high一點。
「不過,」她接著說,「我還是懷念第一集的麥克連警探,懷念那種被困在一棟大樓,孤立無援的一名紐約警探用腦筋跟意志力與歹徒周旋到最後一刻的硬漢調調。」D輕輕眨著漂亮的長睫毛,迷離的眼神望著遠方。
嗯,令人懷念。懷念第一集的老布,懷念台灣的二輪戲院、台灣的咖啡店,以及這熟悉的迷離眼神。

2007.10《Live Free or Die Hard》
繭中人 老闕 2007-11-22 00:21:19

透過對話邊談電影邊談生活,這篇文章真的很有趣! 這也是我喜歡你的影評的原因^^

版主回應
謝謝光臨^^ 2007-11-23 03:28:22
瑪曲 2007-11-15 11:14:29

這片還不錯喔,娛樂效果很棒。

劇情合不合理,就不在考量處了。(起碼還不扯,可以接受^^)

版主回應
對啊,不錯看..^^ 2007-11-15 20:52:37
2007-11-15 00:05:22


我也懷念這樣的對話呢
雖然真的好久了

版主回應
^_^ 2007-11-15 20: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