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1:47:03caeip早療協會

小池的故事

    我是小池,今年四歲,現在和爸爸還有阿嬤一起住在鐵皮屋裡面,鐵皮屋位於山路的小徑上,四周都是很高的樹木,也有很多小黑蚊,每次社工阿姨到我家雙手和雙腳都變成紅豆冰回家,好可憐喔!

 

    媽媽在我兩歲的時候就離開我們家了,爸爸平時打臨工所以照顧我的時間不多,平時就由八十歲的阿嬤照顧我。因為我的說話和學習能力不好,所以社工阿姨和爸爸一直努力的討論,希望我能夠進到學校就讀,可以接受同學和老師的陪伴,讓環境刺激我的語言及認知上的發展,聽說可以讓我說的更好。

 

    但是因為爸爸有欠債平時的收入又不穩定,因此一直還是阿嬤在家照顧我,看到社工阿姨的奔走,希望我能快點進入到學校交新朋友。

 

    透過大人們的幫忙,我每天都加強對話及生活物品的命名及認識,我由本來說不出來一直用哭的方式到現在越來越會講話、也會數數、也開始學會認顏色了,現在大家都會稱讚我能夠以簡單的話應答,我有進步喔!

 

    我最喜歡車子,我也在我家的牆壁上畫上各式各樣可愛的車子喔,如果有機會來我家看,你會發現我是小小畢卡索喔!

 

    我會繼續努力的,請大家能夠多給我祝福,再遙遠的距離我都能感受到大家的默禱與祈福,謝謝您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