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0:41:55caeip早療協會

「大頭弟的喜悅告白」

    我有一顆大大的頭 ,大家都叫我『大頭弟』,我今年4歲,跟爸爸、媽媽和姊姊住在玉里美麗的山腳下。我們家門前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冬天則是金黃色的油菜花,夏天時 ,我最喜歡坐在門庭前 ,望著美麗稻田 ,吃爸爸種的紅西瓜。

 

    小時候 ,我一歲半還不會走路, 媽媽因為是印尼嫁來台灣,國語不好,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 ,衛生所護士阿姨找了社工阿姨來幫我和媽媽。社工阿姨陪爸爸、媽媽帶我到醫院檢查,發現我是胼胝體發育不良及全面性發展遲緩。

 

    我有發展遲緩需要到醫院上課 ,但我們家離醫院遙遠,爸爸要採西瓜沒空,媽媽又不敢騎摩托車,社工阿姨找了治療老師到家裡教媽媽,訓練我說話跟走路,三歲時,我到玉里的學前特教班上學囉!媽媽也會騎摩托車了,每個禮拜帶我到醫院上課。

 

    雖然常跌倒 ,但我會走路了,雖然話不多 ,但我會跟人家聊天了,爸爸、媽媽跟我都好開心喔!也感謝一路陪我的老師與社工阿姨,也請大家一同關心跟我一樣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 ,讓他們跟我一樣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