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01:03:00墨清風

落花—斷紅殘影 拾壹卷

落花—斷紅殘影 拾壹卷


閉上眼,放任悲傷的情緒在心底亂竄,究竟我要何時才尋到你,我今生的至愛,素還真---

由風吹雨打噬著我一顆飽受煎熬、焦急如焚的心。

我好煩躁、無奈、焦慮、猜疑、傷心。

我一點一點的改,原先高盤在頂的髮髻以披散落在肩上,隨意的束著。

我想冷靜、沉澱自己焦躁的心,怎奈一想到你的處境,我竟是想哭也哭不出來。

我一些一些的變,卸下長年穿著的道袍,改穿一襲儒杉,雖然我的氣質與衣著不搭,抱歉的是它意外的適合我,呵,無言以對。

如今我毫不遮掩地站在傲笑前輩身後,秦假仙、蔭屍人、業途靈三人卻也沒認出是我。



『人呢?你找了近半年了,不會一點收穫都沒有吧!』聽似平常的語氣,卻內含殺意。

『傲笑紅塵大俠,葉小釵就好像在這個世界消失了一樣,我老秦走遍大將南北都找不到葉小釵呢?』傲笑紅塵身形微動,銀光一閃同名的”傲笑紅塵”,暫時就借放在秦假仙的頸項邊。

『你該不會是敷衍我吧!這句話我前五個月就已經聽爛了,這次你還是打算用這招來欺騙我,你應該知道,欺騙我的下場,只有已死謝罪。』


猶如棉花糖雪白的頸邊滲出一條血痕,秦假仙絲毫不敢亂動,怕一動小命就玩玩了。

『呀!傲笑大俠,我哪敢騙你,真的是找不到葉小釵,何況他退隱那麼久了,我終南山也找、雲路天宮也找、金小開與花非花的墓碑前都找過了,就是沒有我也沒辦法呀!』
豁出去了反正早晚都要死不如現在來的痛快。


「對呀!傲笑紅塵大大大俠,我業小靈給你發誓,我們絕對有認真給你找人,我仙仔說過:誠實就是一種美德。」

「對啦!對啦!我蔭屍人沒有偷懶。」真是沒用的三人組,一同縮在一旁顫抖。

『哼,沒用,快滾。』

天帝(傲笑紅塵)御賜的免死金牌出現,三個人死命逃離現場。



回眸一眼看著失望的紅髮人影,傲笑紅塵只能給予一個算稱得上溫暖的擁抱,包圍著青陽子。

『青陽,別失望。你還有我不是嗎?』

「我知道我有你,可是我卻不要你,我要的只有還真。」在傷口上灑鹽的滋味,我試了不下千百次,為何你還不死心呢?

『我知道你不要我,我只要你記得我就夠了;下一個尋找的目標呢?』一貫的回答,不變的決心。

「北武林的最北端,平陽鎮-傳說那裡有個醫術高明的大夫,鶴髮朱顏。去碰碰運氣,也野L是素還真。」

『也釦a!』但,我卻自私的希望此行沒有收穫,期望他口中的他不是他,如果永遠找不到素還真,青陽子就永遠屬於我。




使勁掙脫傲笑紅塵的懷抱,他不想被他擁抱。

那總是讓青陽子覺得有一種陷落在溫柔鄉裡的錯覺。

『怎麼了。』

「不要碰我。」

『我做了什麼讓你心煩的事嗎?』

「沒有,只是我不希望讓自己軟弱下去。」

『我那麼令你害怕嗎?怕到你不願意接近我、逃避我。』

「前輩,你想偏了,青陽沒這個意思。」青陽子偏過頭去迴避他灼人的眼光。

『你就是這個意思,我又怎麼會感覺不到…你怕我,或釦A怕愛上我,所以你不敢面對我。』傲笑紅塵雙手扶著青陽的肩,不讓他有機會迴避自己。

「不對,不…絕對不是這樣的。」如鈴鼓般搖頭,他絕對不承認自己有傲笑前輩所說的念頭。

「我一點都不怕你,我絕對不會愛上你,我深愛素還真,我發誓絕不會背叛他。」就像是要說給自己聽一般,青陽子不停覆頌告訴自己決不作出讓還真傷心的事。


『那……這樣呢?你會怕嗎?』青陽子還沒察覺傲笑紅塵的意圖時,兩片殷紅的唇瓣早已覆上了青陽。

粗暴的吻著他,肆虐著已經吻到紅腫的唇瓣,仍不願意放過,直到口裡嚐到腥鹹的味道,傲笑紅塵止住行動,定眼看著青陽子。

『我不會道歉的,我一定會讓你愛上我,至死不渝。』

青陽子掩著嘴說不出一句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