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7:47:10Cabnolen

[食譜] 荷蘭迷你鬆餅

應觀眾要求, 今天跟大家分享前一陣子做的迷你鬆餅哦!
雖然我沒去過荷蘭, 不過聽說在荷蘭街上有很多這種攤子, 每個人在寒冬中買用小紙碟裝的迷你鬆餅, 上面淋上楓糖和撒上糖粉, 糖粉在冷風中吹得飄起來如雪花一樣, 好可愛的景色啊!

這道料理很簡單, 除了週末下午茶可以做, 小朋友早餐也很愛哦! 健康一點可以配上莓子和一些切片的香蕉, 就超正點的!




  • 500 克自發麵粉, 過篩 (可以用 10g 泡打粉 + 490g 麵粉代替) 500 g Self Raising Flour (sifted)
  • 2 顆全蛋, 打散 2 Eggs (beaten)
  • 800cc 牛奶 800 ml Milk
  • 1 茶匙香草精 1 tsp Vanilla Essence
  • 1 小搓鹽 1 pinch Salt
  1. 全部材料混勻, 用打蛋器打 3-5 分鐘直到成糊.
  2.  靜置一小時.
  3. 在平底不沾鍋裡下一點油, 中火, 放一匙約 50 元硬幣大的麵糊在平底鍋裡, 等到表面冒泡出孔就可以翻面, 煎到雙面成金黃色就可以上桌了!
  4. 要讓它更美味, 可以趁熱淋上一小匙融化的奶油於已經煎好放在盤子裡的鬆餅, 再撒上糖粉淋上楓糖, 蜂蜜或是焦糖, 人間美味哦!
  5. 也可以撒上一些覆盆莓和藍莓, 旁邊再放上半根斜切片的香蕉, 是很健康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