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14:35:01Cabnolen

台灣之旅 - 高雄第二天 - 舜鈺旅館驚魂記

4/14 晚上 - 4/15

舜鈺商務旅館 還有另一個網址但同一間 舜鈺商務旅館 

昨晚去試吃喜餅, 就吃完後把垃圾放在垃圾桶裡, 我們就睡覺了.

睡沒幾個小時, 突然老公把我搖醒, 他說 那是什麼聲音??!
我揉揉惺忪的眼睛說 什麼? 沒聽到啊? 會不會是做夢啊?
他說有悉悉唆唆的聲音, 但我沒聽到啊? 是不是房間外面哪個阿六仔在幹嘛?
就叫他繼續睡, 應該是外面吧!
但這時我已經睡不著了, 毛毛的, 這世上沒鬼吧? 我們又沒做錯事~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 突然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什麼啊? 好恐怖! 這次換他被我叫醒, 我跑去開燈, 看一看, 好像沒什麼? 天啊~不會真鬧鬼吧?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我長這麼大八字也沒過輕, 不會碰到鬼啦!
快點自我安慰~燈又關起來, 真的睡不著了!!
又過沒幾分鐘, 這次塑膠袋的聲音很大聲! 很明顯的就是房內傳出來的! 我馬上起身開燈, 眼前有一隻很緊張的肥大老鼠 (包括尾巴至少30公分長!) 從我們面前竄過去, 跑到電視後面 (應該是通到電視旁邊櫥櫃裡) 也不管幾點, 我們二個人大叫! 旅館內有老鼠耶! 真的嚇死, 雖然我沒有很怕老鼠, 但看到老鼠從面前跑過一定會嚇到吧! 而且又知道他們有那麼多病菌, 我們馬上對望說 走! 現在就走!
我馬上拿起電話, 管他幾點, 打電話到樓下櫃檯, 跟他們說我們房間有老鼠, 不住了! 馬上要退房!!
對方整個聽來更像鬼 (因為被我挖醒嘛) 但她聽到老鼠二個字也嚇一跳, 還說 真的!? 然後我說要退房她也沒說什麼, 就無力的說聲 好... 然後我們就掛電話了.
東西快點收拾好, 沒吃完的喜餅只要有開封的就算了, 全丟了, 不知道老鼠有沒有吃過爬過!
全身還在起雞皮疙瘩, 一邊念 嚇死了! 真的不敢住了!
東西款款馬上下樓, 櫃檯小姐也沒說什麼, 我們鑰匙給了就走人, 小姐說會等經理來上班再跟我們聯絡.

一出去還在抖, 好險台灣晚上不冷, 看了看手錶 半夜三點快半, 要去哪咧? 看來還挺安全的, 路上沒人, 所以我們二個就看了看我本來想要換旅館的口袋名單 (真是慶幸我當初有做功課啊! 可惜訂房時完全相信阿姨的經驗根本沒看舜鈺的評語) 最近的一間就是西子灣大飯店, 這次一定要要求先看過再入住! 不過是週日晚上, 希望還有房間.

就這樣, 我們找到了也是離火車站很近的西子灣大飯店 (他們完全不在西子灣..........)
整個差好多! 主要是網上看價錢一千出頭, 裝潢整個就是4星級飯店的感覺, 沒異味, 有附地下室停車場 (我們是用不到啦...)
一進去好寬敞的大廳, 還有冷氣 (舜鈺的冷氣都不冷..)
還有沙發等候區可以坐, 整個漂亮多了!! 後悔為什麼當初沒來這啊!!!
但櫃檯空空的, 打電話也沒人接, 怎麼辦咧? 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小七就在附近, 去小七各買了點東西在那吃完, 才又回去西子灣坐. 反正沒人, 就坐在大廳舒服的沙發上, 有網路可以連線, 就上網耗時間吧~

馬上上 Trip Advisor 留下給舜鈺的評語, 又在網上耗到好不容易早上6點, 櫃檯的一個先生來上班了!
他應該也覺得很奇怪, 怎麼二個人半夜不睡覺坐在這?
我就上前去問他, 他說有房間!! (好棒!) 但要等房客退房, 可能要等到早上九點哦! 
我就跟他講清半夜發生的事, 他說 舜鈺哦? 那間換了很多老闆了...
我表妹去住時是六年前的事...不知道換幾任了...

就這樣~付了錢 (真的才一千多!!), 繼續上網囉!
過沒多久阿六仔就來了~又是一陣喧嘩, 然後我們就看著那個櫃檯的先生跟一群阿六仔講到快冒煙 要看你們的旅行社是哪一間哦! 紅色的行李就放這邊, 藍色的就放那邊!
然後就像壞掉的CD, 一直說一直說, 講了20次那些阿六仔好像聽不太懂! 可是他們明明就是說中文啊! 天啊~我聽的都快要瘋了, 是有沒有那麼難理解啊? 紅隊的行李就放左邊, 藍隊放右邊, 紅色藍色傻傻分不清啦!

好不容易放完了, 他們堅持要吃早餐, 然後櫃檯先生又花了快十分鐘一直重覆著說 早餐在二樓, 七點才有開! 
終於他們好像了解七點開的意思就是現在還六點半, 因為六點半是在七點之前, 所以應該沒有早餐可以吃!
然後他們就打算出去晃一晃了~
天啊~終於耳根清靜了!! 吵死人~
這時老公冒出一句 吵死人! 但用的是他們馬來西亞的福建話 (跟台語很像)
櫃檯先生才打開話匣子, 講了一串台語跟我們抱怨這群爆發戶, 沒見過市面的鄉巴佬. 他說這些阿六仔沒出過國的, 他們政府又提倡先玩後付錢, 玩回家後好像也是政府付, 所以就一大群沒教養的人放出來亂七八糟.
他們看牆上黑黑的問是什麼東西, 櫃台還要解釋是電視, 又很生氣的說浴缸有洞不能洗澡! 還需要櫃檯解釋說那是按摩浴缸! 電梯也被他們按壞, 他們的想法就是一按門就會開, 所以一直按按到壞了門還沒開, 天啊~~
就這樣跟櫃檯聊得很開心, 他說要做阿六仔生意就是要應付這些, 沒辦法啦! 賺錢囉~

接下來就是在一群吵嚷的阿六仔中渡過漫長的20分鐘~直到他們終於跟導遊走了!! 然後櫃檯很好心的幫我們清空了一間早退的房間, 讓我們在八點就可以入住, 要加休息的錢, 但值得啊!!
一進了房間整個開心! 真的有四星級的感覺! 又再度後悔當初為什麼沒做功課!!! 唯一缺點就是窗戶不是通到外面, 而是通到樓和樓中間的不知道什麼地方, 想說只是來睡覺的囉, 就沒差.
床超超超舒服!!!!!!!!!!! 還有浪漫燈~哈哈~可以調亮度~

照片沒實際美, 而且我們是一到就倒頭補眠, 所以照相時已經被我們打亂了啦~就勉強看一下~







乾淨又新的廁所

就這樣補眠補到十點半, 快要到我去燙髮的時間囉!
老公還很累, 反正我應該需要三個小時, 就把他丟著, 叫他晚點再來找我, 或是我再打手機給他.

一到了AP日式髮廊, 小姐問我有沒有指定設計師, 我也沒來過, 不知道要指定誰啊~哈哈~就說沒有, 然後他們就請我坐下, 拿了張單子給我填.
上面填一些喜歡的髮型啦, 平常有沒有護髮, 想要什麼樣子的, 等等.
填完就是一位年輕的男設計師過來了. 跟他講我要燙耳下捲, 好照顧, 中大捲就好了. 後來不常在台灣生活的我學到了: 人家說 $888 一定只是打廣告, 雖然說長短都一樣價, 但888人家是冷燙, 所以要改熱塑燙 (應該是我的吧?) 然後燙完一定要護髮啊~還要什麼按摩~定色~加起來...ㄟ...我也給了三千多...

話說跟汐止的小林差好多啊! 他們還有給我餅乾怕我餓著, 而且我頭髮硬, 他們整個超溫柔 (溫柔到我怕會不會下藥太輕燙不捲!) 什麼都慢慢來, 一根一根頭髮試, 就這樣竟然坐了四個小時!!!!
天啊~好餓~老公應該也很餓, 他們又說要護髮, 然後每種又不一樣價, 到後來我整個不耐煩, 請他們可以跳過的就跳過~因為我們好餓啊! 
燙完他們說會比較捲, 尤其是用烘罩吹, 所以我平常吹就不會這麼捲. 老公看到時笑我頭髮超捲的跟黑人一樣, 嗚~~
就這樣也不能綁 (好熱啊~~~~), 就去吃午餐囉!
要去吃哪咧? 一樣! 再去吃正忠啦! 這次要叫不一樣的~
我叫的是炸雞腿 (妄想好久了!) 老公叫炸排骨, 都是大大塊的哦!
因為是下午三點吃, 所以人沒很多, 我發現了一件事: 原來旁邊有樓梯可以上樓享用....
昨天早知道就上樓了嘛!!!

所以就上樓去吃, 還有紅茶和湯 (湯還真難喝), 好吃好吃!


炸雞腿飯



炸排骨飯

吃完我們就回伊莎貝爾下訂喜餅囉!

我們訂的是可露妮, 喜歡她看來高雅大方, 不會太花俏 (其實合乎心理的價啦!), 其實也只訂26盒, 其他是訂MINI可露妮, 先提三盒要帶回台北的, 因為隔天坐回台北後要直接去見大伯和二個叔叔, 所以就提著走吧!
剛好他們也有三盒現貨, 真的是跟可露妮有緣啊!


借一下網上的照片:




之後我們就回飯店, 老公還睡不飽想要再補個眠, 但睡沒多久阿姨就打電話過來說晚上要帶我們出去玩, 去愛河怎麼樣? 就想說好啊~反正佛光山也去不成了~蓮花池我看也算了~那就夜遊吧~

午餐這麼晚吃, 當然吃不下晚餐, 所以阿姨七點才接我們時我們還沒吃, 打算晚點再去吃夜市囉!
就這樣我們往愛河去!
去愛河當然要去真愛碼頭, 但阿姨說平常這四個字的燈都會開著, 今晚沒開? 但拍照時閃光燈一閃! ㄟ~~很漂亮的燈耶!
不會是故意設計的吧? 好讚哦!



逛完其實也沒什麼, 就是一堆燈, 所以下一站本來要去西子灣大學上去看什麼夜景, 但門口關起來, 我們就打算回去了. 沿途阿姨又說打電話給我們另一個也住高雄的表妹問問看她要不要出來, 我們去逛瑞豐夜市吧!
這個夜市我是真的沒去過, 當然要去去看啊! 聽他們說很好玩, 所以就跟著去囉!


表妹跟我們碰面後我們就在那逛, 但很失望, 應該是我逛過最不好逛的夜市了吧! 攤位都差不多的東西, 沒什麼特色, 又擠, 比較適合年輕人在那打屁, 我們去看都是一堆油炸物, 沒啥特別的東西. 就只看到這間有興趣:



猜我們點什麼?


雙蛋蚵仔煎

哈哈~來這點蚵仔煎啦! 為什麼咧? 

第一, 因為我們已經吃太多小籠包了;
第二, 他還沒吃過蚵仔煎;
第三, 我們看坐在那的客人每個人都有點一盤, 所以應該是他們很受歡迎的一道小吃吧? 

就點點看囉!
真的很大塊, 老公說還不錯, 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蚵仔煎, 所以我也只吃個幾口, 但他還是吃完了. 他也不是很喜歡吃蚵仔煎的樣子 :D

接下來就大家各自逛, 逛到尾我們發現沒什麼, 老公說他想回六合! 我也贊成, 趁捷運還有班次, 我只好跟阿姨說掰掰~我們要先回去了!

回到六合, 當然回去再吃肉圓和割包, 然後又去吃王牌豆花! 肚子開心多了! 哈哈哈~

晚上開心的回到西子灣飯店睡舒服的床啊~~~
(悄悄話) 2016-03-12 01: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