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09:52:24Cabnolen

台灣之旅 - 高雄第一天 - 美濃旗山之旅

4/14

一早起來舜鈺旅館樓下說有附早餐, 我們就索性去看看.
一下去看, 是一個大鐵門 (好像通到倉庫的), 樓梯又破又暗, 真的裡面有吃的嗎?
就進去, 看到裡面有幾個人坐在那吃, 東西都是不知道煮好多久, 就放在那, 也沒蓋也沒遮, 看了就不敢坐下, 所以就上樓去旁邊的一間豆漿店坐下.
這間豆漿店人不少哩! 是自助式的, 拿多少再結帳, 不小心就拿了一百多塊錢~~哇~~
然後又看到大家都有叫小籠包, 我們也叫一籠啊~~
還不錯吃哦! (可惜沒照片)

吃完二阿姨就說要來載我們去美濃玩了!
第一站當然是美濃民俗村啦! 話說有好多間~這間我去過二次了~整個環境感覺比較漂亮吧~所以要看美濃的感覺應該要來這間~






室內的美濃紙傘 



後面綠油油的田地




先生, 這是小朋友在玩的啦!



門口附近的甲城芋冰, 老實說不怎麼好吃, 沒味道...



葡萄口味的彈珠汽水

沒看過彈珠汽水, 當然要買一瓶給他看看囉! 電機工程的他對這個很有興趣~

接下來就到另一間美濃原鄉緣文化村, 這間我覺得也挺值得去的~ (不過就是那種一輩子去一次就夠的地方)




在入口右側有一個賣龍鬚糖的攤, 好久沒吃啦! 老公也沒吃過, 所以就去買一盒! 還不錯, 有點可惜是冰過的, 以前在小人國吃是現作的, 所以新鮮又軟, 化在口中. 這個冰過的就略遜一籌, 因為硬硬的嘛! 中間夾芝麻或花生, 各三顆.


龍鬚糖

接下來就去東門囉, 那個電線還真礙眼....這時我們二個已經熱到快不行了! 整個燒燙燙啊!!


東門, 後面是我表弟啦!

其實肚子也不餓, 因為一直吃, 但眼看是中午時間, 好像應該進食了?
阿姨帶我們到這間外面看來很不起眼的店, 這是誰家啊?



一進去別有洞天哩! 滿滿的人, 還有遊客, 阿姨就說我們沒有很餓, 叫幾份吃個客家口味吧! 當然要叫冬瓜封和白菜封啦! 冬瓜封滷得還不夠久, 白菜封不錯! 挺入味的~


冬瓜封 + 白菜封



炒客家粄條

老公挺喜歡吃的, 又跟馬來西亞的炒粿條不一樣, 但他說很像, 應該是同個地方出來的吧!

結果每個都這麼大盤啦! 第一道菜上完我們就超飽的, 後來除了青菜以外其他全打包 (阿姨說隔晚他們全加熱當晚餐, 連加菜都不用加, 三個人吃很夠) 還算不錯吃, 但我覺得我還是沒有客家胃..比較習慣吃平常台灣小吃啦~哈哈~

抱著超飽的肚子, 上了烤爐般悶熱的車子 (我們說這一趟旅程就是冷氣冷了就可以下車了! 車子熱了再上車!
到了下一站: 唉呀~不用說了啦, 啊名字就在相片裡~~


美濃客家文物館

因為要門票, 而且裡面好像也沒什麼, 所以我們晃一晃等車子熱了就再上車吧!

下一站就是那個什麼湖的~前幾年去過挺不錯的, 這次去....




有看到嗎? 水深哦! 超深的! 
深到應該釣不到魚吧~魚不是曬乾就是游到有水的地方了...

話說連阿姨都沒看過這個湖乾成這個樣子, 是多久沒雨了啊? 好可憐~~
這個時候旁邊的一對夫妻說我們四個是兄弟姐妹嗎....ㄟ....無言...我們有夫妻臉嗎?




想一想, 車子應該夠熱了吧? 那可以上車了~ (大誤)
下一站往美濃窯! 聽阿姨說這個牆很出名~所以就照一張吧!


美濃窯牆


老公已經熱到頭痛了, 阿姨說旗山不錯, 去看看吧! 好險這次車子可以放到冷氣冷了還不用下車, 因為還有一小段車程啊~



旗山老街景

旗山說要來看老街, 但已經變新街, 整個走調, 但這面牆還可以啦! 所以就拍照囉~
再來也沒什麼好拍的, 因為真的熱到沒心情! 阿姨說去吃香蕉冰吧!
好吧~老實說我沒啥興趣~因為我本來就很不喜歡香蕉~還要我去吃香蕉口味的東西~但想說算了, 人來囉! 吃吃看~不要先入為主嘛~~


遠遠就看到招牌 - 枝仔冰城


門口有放這個介紹囉!



後來我們買的是招牌芋仔聖代

後來我們買的是招牌聖代, 一個巧克力一個芋仔, 巧克力怪怪的不是很配....
香蕉水味道很特別就是了! 但我還是不愛香蕉...來旗山還是要來吃吃看囉~

真的太熱, 阿姨還帶我們去旗山國小看看, 但沒啥心情照相, 阿姨剛好晚上也要忙, 我們三點半多就說掰掰囉~

回到旅館, 沒休息多久, 沖個澡就又出去逛, 太陽比較不熱了, 就先去逛光南大批發, 整個是我的糖果屋啊! 不想離開~~~~買了好多東西才三百多, 老公大叫便宜! 還在考慮他們公司是不是該從台灣進口文具咧!

買完就晃到附近的正忠排骨! 想好久了~趁還不到六點, 還沒有排隊, 去買買看! 
一到櫃檯一看, 什麼? 只要 $65 ?! 我們一人買一份, 老公買的是糖醋排骨, 我則是買招牌排骨, 好大塊啊! 而且好好吃~~好久沒吃到這味的啦~~老公說可不可以我們回家後我也煮這道~哈~回家要做功課啦!


阿忠招牌排骨

眼看人潮來了, 又不想帶回看了就難過的旅館吃, 晃一晃看到了排骨店對面的一間珍奶店沒有人 (可悲), 而正忠隔壁的珍奶店排隊排到我們懶得去試喝, 所以買了只好帶到對面的珍奶店問小姐可不可以在那裡吃 (當然我們也跟她各買一杯), 小姐很好給我們在那吃啦~
我覺得這間珍奶沒人是因為太貴吧...不是因為不好喝...而且離正忠有點距離, 比較不方便.

旁邊就是 AP 日式髮廊, 看他們外面招牌寫燙髮 $888 不論長短, 吃到一半我就進去問一問, 想說反正剛好想要燙髮, 高雄白天又這麼熱, 還是來這間吹冷氣好了! 就約了明天早上 (他們十一點才開).

晚上又經過美麗島站, 看大家都在拍照我們就跟著去拍吧? 


美麗島站

看到站裡有畫立體畫, 還挺漂亮的, 就來照相啦~



3D 立體畫

之後想想沒事, 附近有條喜餅街, 一直還沒機會去 (本來要去台北板橋喜餅街的), 那就去看看有什麼店吧!

我就另寫一篇囉! 不然這篇又是長篇大論~

逛完就提著大包小包的試吃餅回旅館, 又經過美麗島站, 人潮比較少了! 就再照一張吧~



回到旅館我們就開始試吃喜餅囉!

老公說我們明天還是換一間旅館吧! 這間住得毛毛的~所以我們回到旅館後就開始做功課, 看看附近有哪幾間在 Trip Advisor 評語比較好的, 找到了幾間就先寫下來, 明天早上去看!
這間舜鈺因為是在紐西蘭時就在網上訂了三夜, 錢也都全付清了, 所以住下後才沒有特別有動力去換旅館, 但這樣下去不行! 太毛了~
max 2012-07-31 15:34:48

用吸管喝彈珠汽水,這樣就感受不到,喝汽水與彈珠間的矛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