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19:46:03Cabnolen

安靜的走吧...心愛的Andy...

正在做美夢的我, 在早上9:20時被父母一開房門時叫醒 "Andy死掉了!!!!!"
馬上跳起來, 嚇一跳, 還以為在做夢, 跑出去看狗狗, 不可思議的安詳的在沙發上走了.
他平常最喜歡那沙發, 但這兩個禮拜因為腫瘤的關係爬不上去, 也就沒上了, 我們猜想他可能是用最後一口氣, 硬上去才斷氣的, 他看來很安詳, 不仔細看還以為他在睡覺, 所以看來是很幸福的走的...


他喜歡的沙發

他這幾天比較嚴重一點, 四天前才改吃嗎啡, 就是晚上好像睡不著, 每次都要用食物哄他, 他的口感也越來越重, 一定要夠甜夠鹹才會吃, 但還是有吃. 本來想說改 Morphine 還可以再吃一陣子, 但第一天晚上吃了後明明已經過了三小時好像藥效還沒起作用, 還是一直抱怨, 所以我們就一直陪他, 一直給他吃東西, 每次他一吵給他吃他也都吃下去了, 所以我們在想他可能吃不飽, 也就直給他吃.
一開始吃的兩天 (只吃四天的藥) 都是晚上12點餵, 凌晨3點多才安靜, 所以我都陪他到他安靜才去睡, 但第三晚他12點吃, 一點就安靜了, 所以我就比較放心2點就去睡. 昨天天氣不好, 一直下雨又停又下, 所以我們還在擔心要怎麼辦, 因為他這幾個禮拜很喜歡在外面, 叫他進來他都不進來, 在後花園躺著吹風, 但都沒下雨所以還沒關係.
昨晚他也是1:30點吃藥2點就安靜了, 我想說他可能開始比較習慣這種藥, 所以給他吃完藥後就沒再去看他, 每晚都有跟他說晚安的我昨晚沒跟他說...有時就是這種小事有點後悔吧...
想說可能還會再下雨, 讓他出去前還給他穿上雨衣, 怕他淋到了. 快2:30時我被雨聲吵醒, 快要睡著了, 本來想要叫Andy進屋子裡來比較好, 但想一想他比較喜歡在外面, 他又很聰明, 下雨應該會去樹下躲, 想想我又繼續睡.
媽媽說昨晚她睡不怎麼好, 早上5點多被Andy奇怪的呼吸聲嚇醒, 快點去看看他怎麼了. 他沒有吵, 只是呼吸特別大聲, 被腫瘤壓迫得比較喘. 媽媽在樹下找到他, 騙了好幾次才把他騙進屋裡, 她就陪著Andy睡到早上8點多, 還怕他腳麻, 叫Andy起來走一走, Andy還起來走一走. 她還餵Andy吃了我昨晚做的小餅乾, 3塊.
媽媽說她跟Andy聊了很久, 告訴他我們大家都很愛他, 問他知不知道, 他還跟我媽搖了一下尾巴, 好像聽得懂似的. 媽媽一直幫他按摩, 怕他會腳麻, 他還算平穩, 沒有痛的叫, 只是呼吸很大聲.
八點多媽媽受不了了, 回房去睡, 跟爸爸討論說他今天好像真的呼吸很難過, 不敢在他面前說, 還回房問爸爸說等一會叫我起床連絡獸醫讓他安樂.
爸爸本來要輪班陪Andy, 但想想再半小時我弟就會起床要出去考試, 所以就睡了. 快9點時弟弟起床還有關門聲, 他們也挺放心的.
在9:10分時, 爸爸想一想, 說要起床給他吃點東西, 就去拿昨晚特別留給他的雞肉, 才在客廳的沙發上找到他, 走過去一看, 才發現他已經走了, 還是睡覺的姿勢, 很漂亮, 很安詳, 頭靠在他最喜歡的扶手上.

我們猜想他可能是上去時腫瘤壓迫到心臟才停的.


  漂亮的Andy

我們在他常常坐的蘋果樹附近挖了個洞給他睡, 還有他每次下雨都喜歡出去因為回來有擦擦的那塊毛巾, 還有他擦臉的毛巾, 本來要給他的骨骨, 還有每次客人來我們家都咬給我們的那顆球球.

我中午得出門去幫一個學生伴奏, 要快4點才回家, 所以想說等我回家再一起幫他入殮. 弟弟回來時得知消息也嚇一跳, 說他早上急著出門所以根本沒去看他, 所以他說不定早上8:40左右就已經走了, 我們不知道, 弟弟也很後悔當初沒有花那幾秒鐘去看看他, 摸摸他...

下午我回家前還轉去買香, 回來時因為弟弟要出門, 所以已經將Andy放入洞裡了, 我也沒機會親他告別, 不過早上他剛走後我還陪了他一下, 還好吧...
我們幫他上了點香, 等弟弟回來後一起幫他入葬, 蓋土, 媽媽說她今天連吃飯都沒心情, 也不想煮, 所以我們買了披薩回家吃. 總是點點滴滴吧, Andy 以前可以走時都很喜歡吃批薩盒的, 我們也喜歡在裡面放些小東西給他吃, 他很喜歡將盒子打開 (他喜歡玩有挑戰的遊戲) 吃掉後再把盒子撕得破爛, 今晚的盒子沒有他的份了...

上香時可能就是大家最難過的時候吧, 我們埋好時又上了一次, 要睡前也是跟他說晚安, 他現在看得到我們在做什麼吧...他這樣也安心...

一整天我們大家胸口都很悶, 而且動不動還好像會聽到Andy在叫, 都要一二秒後才會想到不可能...

我還沒有嚎啕大哭過, 只是有時會掉幾滴淚, 可能是因為當初他被診斷出是癌症時已經哭過了, 也知道他現在這樣是一種解脫, 我也可以安心去台灣, 他離開時是他最快樂的方式, 種種原因都讓我沒有預計的難過.

Andy, 快樂, 安詳的睡吧, 雖然你沒有活得跟其他狗一樣久, 但你活得比他們快樂, 你受的疼愛比他們多, 很高興能夠跟你這麼聰穎, 解人意的狗狗渡過這九年.



拿他的擦擦毛巾跟哥哥玩

上一篇:三週年紀念日

下一篇:準備離開~

2014-01-04 20:17:03

雖然是很久的日記了
但還是好難過...
我家也養了13隻毛

Yea-Mei 2006-10-29 11:24:55

Sorry,it’s late for seeing this article.
After i saw this article,i was sad too.But i think that’s a good way for him to leave.I think he’s really happy in the other world.So be happy and let Andy know you’re great now.He would like to see you smile now. :)

mouse 2006-10-24 15:39:04

Hi,cabnolen.Long time no contact.I’m sorry to hear the news that Andy has died.It’s time for you to face the music.When will you come to Taiwan?I suggest that you leave NZ as soon as possible because it’s very hard that you can forget the happy time with Andy.Time can heal everything.Just come back to Taiwan,and plan what you want to do.Next time when Eric come to visit you,I invite you two to visit me in Taichung.I will show you around the Taichung city.You are a talented woman,and I hope I can find a gf ASAP like you.When you get older,it’s inevitable to face the same situation that one of your beloved special someone pass away.When I was six years old,my father passed away.And from that moment,I start to have memory,because my life has changed a lot since then.Maybe you are already on the way to Taiwan.I just hope you can get over the sadness,since I think we are good net p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