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21:57:59Cabnolen

這新時代...

我每週四週五都會去伴奏一些唱歌的~在這四個小時內~她們 (只有兩個男的) 會有一個特別的老師帶領著~專門訓練一個聲樂家必備的演技. 這些包括詮釋他們唱的音樂~角色~情景~心態~背景等等~也包括發言~要清晰~含意等~雖然我只是坐在鋼琴前~但也學到很多~對我自己也有很多幫助吧~
前幾天~老師 (Elric) 講到眼神~他說人講話不能用嘴~要用眼~所以講話時要收下巴~對方才能夠看到你的全臉~話也聽得進~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他也說到~講話時要注視著對方~但不能注視太久~所以要看一下~調離眼神~但在收尾時要回到原來的焦點~若是看太久對方會有壓迫感~讓我想到現代的人~因為有電腦取代~失去了那些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不用注視著對方也可以說話~但真的人與人對話時反而不知道要怎麼互動~眼睛不知道要看哪~手要擺哪~而給人一種不踏實的感覺~
很多人講話時手會交叉在胸前~意識上有自我保護的意思~插腰則是生氣或是不耐煩的意思~讓對方不敢接近~有的人則是會東看西看~給人一種心不在焉的感覺~或是根本不能信任~

上一篇:漫無目的閒晃著...

下一篇:暴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