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20:45:29Cabnolen

雖然是好幾個禮拜前的事~還是要來罵罵~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大學伴奏唱歌的很久了~這幾個月的週四週五都花在伴奏十個唱歌的~他們在週四週五演練10月30日的舞台型表演. 基本上每個人都表演二首歌劇裡的戲份, 有的是獨唱, 有的兩人對唱, 加上走台步, 動作, 表情, 道具等等的.
在很早以前Malvina (老師之一) 就跟我說過她們已經跟Iola (一個職業伴奏的老女人~老到最近常常出槌~還死佔著不肯退休) 講好她要伴奏, 但因為這幾個唱歌的課都是我伴的, 練習排演時也是我伴的, 所以他們會連絡Iola 叫她不用伴這個奏. 在27日, 要表演的三天前 (週五) 我到了練習的地方, 發現 Iola 也在, 當時想 "難道有人要用她有人要用我?" 結果 Elric (舞台教練) 一直跟我道歉, 他說他也是週四晚上才接到電話說Iola要取代我, 這麼做十分的過份, 但他也沒辦法, 所以就一直說我們結束後再聊. 他本來還要送我走, 叫我晚一點再來, !@#$ 我是那種給人家耍著玩的嗎? 還有這種的! 我就說若是要我走我就不回了, 他說不然我幫他們伴, Iola 可以在旁邊觀察, 才知道哪裡要注意, 所以那三個小時實在是彈得有夠氣的.
當初Iola還跟我爭, 說她早就把這日子寫在她的記事本上了, 我倒沒說我也是早就把這日子寫在我的本子上, 反正她講得很跩就是了, 看了更令人生氣.
完後一個唱歌的公佈她會幫Iola收譜, Iola 才可以拿回家練, 譜只能印一面, 還要用膠帶黏在一起, 規定一大堆的.
Elric 在結束後又是連忙道歉, 一直說他也沒辦法, 但我還是會有錢拿, 他也要去問問Malvina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這樣太過份了, 一點都不尊重我這個人, 根本不把我當人看!
當然我很氣, 但也只能等見到Vernon (另一個老師) 時再跟他抱怨. 週六一大早我的手機就響了, Malvina 打電話過來跟我說她很抱歉, 但Iola 已經訂下這日期了, 而 "有幾個小孩子(在此指的是唱歌的學生)在計較" 所以把我換掉了, 我一直以來很忠心, 亂七八糟的一堆希望我會心情好一點的話啦~

聽了我當然更不爽, 幾個抱怨的我就這樣被踢掉? 那我跟其他合得很好的學生咧? 我這幾年來都笑容滿面的面對那些唱歌的, 我是哪裡對不起她們竟會澳到被調包?!

週一到了, 他們也就這樣上台, 我當然沒有去.
週三時我會見到Vernon, 我特別早一點去, 才有時間跟他抱怨, 而他也是跟Elric說的差不多, 也是這樣做很過份, 根本都不尊重我, 把我耍著玩, 他說他只知道有幾個唱歌的說她們比較喜歡Iola伴奏.
當然~她是職業的~但我自認沒爛到會被調包~而且她最近也常出紕漏, 像有一次上台竟拿錯音樂, 換了四次才換對, 還有一次彈得太慢, 害唱歌的唱到快沒氣, 這種事情竟還有人 (看樣子是那個換四次才對的女的搞的鬼) 比較喜歡她~真是越想越氣~

當然~想一想我大概知道是哪一個搞的鬼~她一開始也是對我很好~後來不知怎麼我發現她常常出言不遜~就是一副很看不起我的樣子~
我聽說她很膚淺~也有人說沒關係~不會怎麼樣的~結果就是怎麼樣了....實在是有苦無處申.....

所以就這樣囉~也剛好我要搬回台灣~這種氣受夠了~根本不是一個平常人該受到的待遇~

Vernon 倒挺疼我的, 他前幾天在我最後一次伴奏他的學生時還送給了我一張卡跟一個很漂亮的項鍊~(高貴感吧~)
而平常也很疼我的Wolfgang 打算邀我去他們家吃頓飯~:)
我也有跟他們照了幾張相~過一陣子再放上來吧~
也照了不少我教跳舞的相~以做證明~我不是晃點的~哈哈~~

至於想知道的: 我的機票訂在2007年1月12日, 會在台北一段時間, 所以若是要見的話也要等到一月底, 要空出時間哦 :D
Chim 2006-12-07 11:23:42

Hello, Cabnolen
I don’t think you still remember me after some chatting in Pchome chat room and after the close-down of the room.
Anyway, great to read your article and get to know some nuisances in life. Those will be away and become a part of your memory, isn’t it? Happy to know you will be back some time. Hope you have a great time around.

Mouse 2006-11-12 16:18:01

Hi,Cabnolen.
I’m not surprised to hear the bad news,because I have had much similar experience since I began serving in the army.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that we have to work on is interpersonal skills.We cannot meet everyone’s expections,but we can adapt ourselves to the environment we are involved in.To be a teacher,give appropriate compliment when they do well might help you survive in your teaching career.Some people just trust professional and experienced pundits,but we make ourselves like them by getting more hands-on experience.
I’m not writing to let you down,but I’m writing to encourage you.When we have some bad experience,it’s good for us to vent our emotion.If we keep silence for a long time,some day we’ll suffer a lot.So it’s ok for you to complain about the bad encounter.We are willing to hear more from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