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17:14:26♥白妞妞♥

♥美麗人生♥

人生中總是會有幾部看了會流眼淚的電影或是電視劇,我對日劇「美麗人生」則是毫無免疫力的「逢看必哭」。



當然這裡不是影視版,因此我不是要討論偶像或是劇情。只不過,對於這樣的戀情,我總覺得背後的涵義,很直得人深省。



其中木村因為體諒常盤的下半身缺陷,因此每次出門,總是會選擇無障礙空間,以便讓她行動自如。這一點,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劇中的常盤身體的缺陷,是看得見的,是一直存在的。也因此,當木村愛上了這個女孩子的時候,其實一開始就知道,他必須接受對方的這個缺陷,並且要試著去包容她因為這個缺陷所衍生出來的脾氣,情緒。



從某個方面來看是偉大的,但從另外的角度看來,這卻是對兩人相處最好的情況。



正常的一對戀人開始相愛,相處,因為外表什麼都看不出來,因此就算其中一個人的內心有某種缺陷,有某種不足,因而產生了負面脾氣或是情緒,另外一半卻很難體諒,因為看不到那種缺陷。



我深刻的認為,心裏的缺陷問題不會小於身體的缺陷,因此當一方發現另一半有心理缺憾的時候,他可以原諒或是體諒對方,只不過,這種心理缺憾因為不像外在問題容易看到,容易時時提醒,所以等到下次問題又再度產生時,兩人還是會再度因此而爭吵。



簡單的說,如果第一次就發現了對方的心理缺陷,你會時時刻刻掛在心上,然後時時刻刻讓他處在他的「無障礙空間」嗎?



再換個方式說,如果每對戀人開始相愛的時候,都是先把自己的「心理殘疾」外顯在對方面前,我想這也等於是告訴了對方,愛我,請接受我的問題,並且,請給我專屬於我的「無障礙空間」



我想,這樣產生美麗人生的可能性,相對的來得高吧!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
那該會有多好?
不是嘛?

上一篇:♥我發現♥

下一篇:♥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