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21:42:25~:楓:~

〝♡文章∥很多時候只要相信,幸福就會如影隨形‥3#

隱隱約約的,聽說他好像結婚了,

婚後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 一個聰明的兒子。

某個假日,忽然興起逛街的念頭,就一個人來到東區的忠孝東路上,

流連於一間間的百貨公司裡。

在人潮中,我似乎看到他的身影,身旁三個小孩搶著跟他說話,

身邊的婦人不算美,但有種恬靜的氣質。

笑笑的,看著他們一大三小玩鬧著,翻出皮包裡的那串鍊子,

他送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套在手腕上。

隨性逛至一樓的專櫃,細細的鑑賞著櫃裡販售的水晶飾品,

忽然一個熟悉的東西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展示櫃裡擺了幾串類似他送我的手鍊,還有一些青金石。

專櫃小姐看我似乎很有興趣,開了櫃子拉著我詳盡的介紹,

「小姐,妳的眼光不錯喔!這是我們剛到的碧璽,

現在產量比以前更少,要弄到顏色這樣亮的不多囉!」

「這叫碧璽啊?那這是作什麼用的呢?」

「這碧璽跟水晶一樣,是保平安,消災解厄用的。」

我拉起袖子,露出戴著的那條手鍊,

問G「那我手上這條也是碧璽囉!」
那小姐一見到我手上戴的,不但讚不絕口,

還拉了其他同櫃的同事也來欣賞。

「小姐,妳這條碧璽養的好漂亮喔!

我們櫃子裡的沒有一條比妳手上的還棒耶!

妳這條應該不便宜吧?」

「這..這我也不知道,以前男朋友送我的。」

突然變成眾人注目的焦點,我開始手足無措起來。

「哇,他一定很愛妳,既然你們都已經分手了,

那我私下跟妳買這條碧璽好不好呢?我開八千塊!」

八..八千塊,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我偷偷跟妳說,妳別看我們櫃上這幾條碧璽不太起眼,

隨便一條就叫價五千塊耶!

妳這條這麼漂亮,我開八千塊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那角落的那條青金石呢?」

「青金石啊?」小姐的嘴臉變得鄙夷,

不屑的說:「那東西只是戴著好看而已啦!

其實沒什麼作用,妳別看那條顏色很勻,也才不過七百塊。

妳如果要,我算妳便宜點,五百塊就好了啦!」

那句話像把鐵鎚,狠狠的往我心上敲去,

好像有東西碎了。

原來,我一直視若珍寶的青金石,還遠不如看起來土氣的碧璽,

最後我婉拒了專櫃小姐的好意,

買下了級數比當初小廖送我還高的青金石,

走出百貨公司,搭計程車回家。

窗外開始下起濛濛細雨,

朦朧中我似乎又見到他一家五口和樂融融的樣子。

於是我坐在計程車的後座,

不顧司機詫異的眼光,嚶嚶的哭了起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