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00:35:50一片雲

堅強的媽媽

晚上還沒忙完家事正在通電話時,行動電話也響了。
原來是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打來的。
這位朋友已經相識1-20十年了,雖然很少見面,但是有空時還是會常常電話聯絡。
朋友原本有個小我女兒一歲的女兒,但是在女兒快滿兩歲的前幾天溺斃
事發後一個月朋友要我請假到他家一趟,而且不跟我講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我踏進他家時,看到一幅小女孩的放大照片時,朋友才跟我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然後拿出她女兒從小到大的照片,那時我已經淚流滿面,又看到告別式的照片時我已經泣不成聲,這時朋友又播放告別式時放的聖經,整個告別式的畫面活生生在我的腦海裡面播放,我心痛著也無言安慰朋友。
朋友說告別式時他對女兒說:『媽媽還會把你生下來,妳安心走吧!』
原本已經結紮的朋友為了實現對女兒的諾言,到醫院去動了手術
本來已經不抱希望可以再生小孩的朋友,在第十個月後懷孕了,而且是雙胞胎
朋友常常笑說他住在男生宿舍,家裡只有他一個女生,其餘全是男生。
雙胞胎一歲時又發現自己懷孕了,今天朋友說他剛生完第四胎,剛做完月子呢
但是,這個小孩有點小小的問題需要常常上醫院
朋友說小孩唇顎裂,在三個月一直到18歲都需要動手術,總共花費需要30萬
我滿擔心小孩的狀況,我問朋友擔不擔心,沒想到朋友很豁達的說
『這只是外在,幸運的是小孩身體健康,我們都已經經歷過生死別離了,這樣的小小問題對我來講沒什麼,現在醫術這麼發達,放心啦沒問題的』
我心疼小孩所受的折磨,也心疼朋友喪女又遇上小孩的問題。
為母則強,沒有媽媽堅強的照顧,哪來身心健康的小孩。
對於經歷過大風大浪的船隻,在偶有小風雨的船面上行駛,真的,不算是風浪。
人生中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哪得以萃煉出用安穩安定的心去面對人生的艱困。
共勉之。

上一篇:波波

下一篇:天堂

李太太 2008-05-16 07:38:57

嗯嗯,對於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來說
這些病痛的確不算什麼了~~
只要人還活著,平安著
一切就有意義了

版主回應
沒錯,
所以說生活是種哲學
很多問題用不同角度去觀看,有些時候我們會釋然許多
2008-05-22 1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