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5:36:17一片雲

波波

前些日子老公跟她朋友為了捧一個朋友的場,所以我跟他一起去她朋友開的店坐坐,店名叫做xx茶藝館,一踏進店門口,放眼望去也真是裝潢的像間”茶藝館”,但是坐下來以後才知道原來有小姐坐檯

來了幾位小姐,其中一位我非常眼熟,應該說是我ㄧ眼就可以認出她來,我對著 那位 小姐笑了笑, 那位 小姐還滿莫名奇妙的看著我,後來我叫出她以前的”名字”以後,他吃驚的看著我,嘴巴跟眼睛張的好大。

她叫”波波”,是我在很久以前曾經工作過的club上班(詳情請看CLUB的日子)同事。

那時的她才17歲,我19歲。我在裡面擔任會計,而他那時是裡面的小姐。在閒聊中不知怎麼的我開始跟他聊到”詩詞”當然也聊到了”席慕蓉”,我發覺他對於我講的詩詞很有興趣,所以我跟他推薦了幾本書讓他看,後來她也買了席慕蓉的詩集送我,因為年紀相近所以我們開始有了更進一步的交談,而我也對於他為何這麼小就出來坐檯很好奇,於是他開始講出她的故事。



波波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跟著他的爸爸一起生活,但是爸爸常常沒工作也不管他,於是他國中沒唸完就開始翹家在外面流浪,因為愛玩也因為年紀小沒有一技之長,遇到了朋友也在這樣的工作場合上班,所以找他進來(當時真的有些店家老闆為了要找年紀輕像他這樣的小女孩, 常常要些 小姐在街上找在外面遊蕩的小女生來這裡上班)。



當時波波是店裏最小的小姐,每次經理看到年輕小夥子來都極力的推荐”波波”的檯,其實他長的並不漂亮,而且張口還掉了門牙,但是因為年輕又會熱場,所以他的檯數還滿多的,小女孩沒有經濟壓力,所以老灰丫的檯他不坐,年輕的檯他才要坐,後來他跟了一位熟客發展成了男女朋友,每次熟客帶出場檯費總是由波波自己買單,慢慢的波波不太來上班了,因為男朋友跟他吵架他鬧情緒不來了,

其實我們都看的很清楚,經理也以過來人來勸誡他說:『你真的以為他是跟你玩真的?別傻了,還不是玩免錢的!』但是波波不聽,還是依然故我


波波的男友對他是不是真心的我們不知道,而且男女朋友交往分分合合本來就是正常的,但是波波卻在年輕的歲月中遊蕩,從這家店換過這家店,沒有漂亮的臉蛋跟身材,除了年輕以外我不知道還可以從他身上找到可以讓他揮霍的東西。

沒有讀書沒有一技之長的她,已經習慣了燈紅酒綠的生活真要跳出來是不容易的



一群人圍坐在沙發上,波波拉我到旁邊講話:『本來一直在這裡上班,後來有朋友找我一起到台北舞廳上班,所以我到台北當舞小姐,十幾年來我都呆在台北,這幾年來生意越來越不好,很多店倒了』

他說的沒錯,之前掃黑掃黃後八大行業倒很多家,我又問他在台北這麼久應該也存了不少錢了吧!自己開店坐坐小生意也好呀!

波波搖搖頭說:『自己根本沒有存錢的習慣,也不會理財,就是左手進右手出的,而且現在年輕美妹越來越多,錢越來越難賺了,到現在生活越來越困難,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他說的沒有錯,他把唯一可以讓他揮霍的年輕歲月都給用掉了,再來呢?他根本沒有條件在那行混下去了,既不美貌,又不年輕,也不擅於打扮,看著她歷盡滄桑的臉我真替他擔心他的未來

『都沒有遇到真心對你的男人嗎?』

『都是玩玩罷了,所以沒有多久就分手了,現在就是自己一個人』

『那現在呢?現在你住哪?』

『剛回來而已,沒地方住所以暫時跟朋友擠一間,沒錢沒親人沒工作,唉……..連下一頓飯錢在那都不知道』

『你真的要學會存錢,別說太晚,這種事情永遠不嫌晚的,好好的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

沒多久波波跟我道別,因為今天才第一天來這家店上班,覺得不能適應這家的的模式所以領了檯費就想走了,他約我找天出來吃個飯,不過他沒跟我要電話,可能他在等我自己開口給她電話吧!我想



隔了一些日子以後我在街頭看到波波,他未施胭脂的臉上還是依然滄桑,一個人站在街頭不知道是等人還是在耗時間,冷風吹過他的頭髮我看到的是一個被冷風吹進心頭的女人縮瑟的躲在柱子後面,而冷風依舊繼續的吹著,我不知道她還可以抵擋多久?我也不知道她還可以繼續保護自己多久?


上一篇:這人生

下一篇:堅強的媽媽

翎翎 2007-12-10 23:30:57

真教人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