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12:59:35白貓霏霏

還是哭著吃除夕的午餐!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哭了,要自己的房間很困難嗎?要自己的電腦很奢侈嗎?要自己選擇自己的時間很不該嗎?回到家,我什麼都沒有,一直忍耐了六天,我崩潰哭了..

午餐,我不覺得飢餓,我只是覺得委屈,沒讀大學的孩子就不能受到寵愛嗎?每次回家就覺得很忐忑,過去這一年,我撐過來了,聽到要回家,我很害怕受傷,我太可望有自己的一間房間,媽說,她太窮,沒有錢給我一間自己的房間,為什麼姐姐有一個完整的房間,有自己的電腦,有自己的書桌,有自己的高級大衣衣櫃,還有自己可以隨心所欲佈置的權利,還有不容許別人踏入她房間的權利,即驅趕的力量!

我只是一個想要自己房間的平凡女孩,但是,這種願望,被看成是無理取鬧,因為我沒有讀大學的關係嗎?沒有唸大學,媽就說,愧對我,每個小孩都有花到好幾十萬,的學費,只有我,打從我20歲離開家,就沒養過我了,妹妹唸了高貴的四技,不會唸書不代表我沒情緒,不爭不吵不鬧,我的願望一直被放在角落,被當成理所當然的不需要,可是我寒冷了.

姐姐跟妹妹沒吃過一點苦,因為比我好的學歷,受到寵愛,我只是一個朝死巷子逃去的遺棄孩子,我想要自己的房間,把儲藏室裡屬於我的信,我的點心器皿,通通放到我的房間,好好寶貝一輩子,可是我不是姐姐,沒有自己的房間,總是被推到後面遺忘,沒有人知道,我要房間的願望,只是當我..無理取鬧!!

媽說,網咖不是好地方,那麼家呢?家,沒有容納我的溫暖,姐姐跟妹妹不跟我說話,我就當自己是孤獨的來到世界上,借住在這戶人家過節,外面的世界麼殘酷,我就這樣漂泊了四年,(正確的說快滿四年,三年多..)除夕留我一個人空洞的看電視,以前很渴望的遙控器,在我手上忽然顯得不真實,因為沒有人要理我的緣故嗎?

網咖比家裡溫暖一些,這裡雖然要錢,可是沒有我不喜歡的氣氛,我是邊掉眼淚邊吃飯的,過年為什麼要準備一堆東西,沒有那些東西,年還不是一樣過,是人們把過年物化了,被逼 著在某年某月,一定要準備齊一桌食物,把自己搞的很累,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媽總是說她很忙,我們的心很黑,不幫她,過年打掃不打掃根本是看個人,如果平常有打掃,過年沒打掃也不會死,過年主要是團聚而已,把自己忙的亂七八糟,又火氣一堆責怪小孩,只會讓人更想逃,讓自己成為刺蝟,我從小到大最討厭就是過年,不是被罵就是在既定的過程裡面,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討厭過年,只會讓我很痛苦!

上一篇:回家的心情

下一篇:九份的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