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00:40:49白貓霏霏

好歌推薦系列

同行

如果我走過地球 已牽著妳這一雙手
如果有億萬個路口 可是妳一樣的跟著我
黑夜不會把愛情吞沒 除非妳放開了我
妳問我 愛情是什麼 我一直不太會說

*我希望我像圍巾一樣 把妳的冬天都趕走
 在那個妳想流淚的夜晚 我會用力握住妳的手
 從前妳被偷的愛 我也會替妳找回來
 我會在 會保護妳的未來 再困難也不要分開

颳風下雪的那時候 希望我們能同行到最後
 一起把沙漠走成一條河流 不要放手一分鐘
 今天到永久 現在到以後 我們同行別放手



我們同行別回頭 郭品超




沿海地帶


空蕩蕩的月台 入秋微涼的海
微風把腳下的樹葉都吹開 火車就要出發催促我快離開
我的心已超載 你不了解的愛
當失望逐漸將一切都掩埋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我其實很明白 夢醒了就不在
只是還掙扎著不讓他離開 緊緊抓著的也都是空白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在沿海地帶我遠遠離開 要更自由自在
不要我的心隨著大廳的鐘擺 停留在原地感慨 弦子



愛情旅程


詞:阿沁/陳淑秋 曲:阿沁

你給的體溫 幸福的氣氛
他在你身邊 睡得好安穩
是你太殘忍 還是我太笨
這樣的容忍 有點太犧牲

*不習慣你的眼神 在風中不安的變冷
離開的時候是過程 我為愛狂奔
每次當愛從心痛啟程 我明白等待背後是傷痕
為了一個人 每夜不熄燈 愛一個人愛的透徹

忘不了愛走過的旅程 我依然相信幸福的可能
只有一個人 我願意去等
在離開了以後 還會心疼

她給的擁抱 幸福的氣氛
你在他身邊 笑得好天真
是我愛太深 還是太單純
這樣的轉身 有點太犧牲

張韶涵










杯子(遺失的美好原創版)


我的付出不會停止 因為杯子他會陪我堅持
他為我裝滿心事 不會計較在哪個位置
你的愛在何時停止 我的杯子曾經給我暗示我想默默守護你的天使
小心擦拭杯子的影子

手心圍著你愛喝的果汁 遲遲等不到我最愛的影子
我總是那麼容易迷失 沒有發現時間慢慢停止

還習慣用你喝過的杯子 彷彿能感覺碰觸你的手指
他身上指紋反覆交織 烙印著 你愛我的方式
我的付出不會停止 小心的 小心的擦拭的杯子
你卻從來不去掩飾 不需要 不需要 解釋 阿沁







消失


灰色的空氣凝結變成零下冰冷的淚
手指頭落下的灰剩下就快熄滅的菸
我打開窗簾靠在窗邊獨自望著藍天
腦袋裡留下全都是你在的畫面
回想起我的童年其實不算浪費時間
發生過種種一切我都把它當做紀念
我打開盒子拿出生日你送我的項鍊
眼眶裡落下都是為你流的眼淚
愛情要消失的瞬間
是你要離開那一夜
在一個冰冷的雨天
阿沁

一千年以後

詞:李瑞洵 曲:林俊傑

心 跳亂了節奏 夢也不自由
愛 是個絕對承諾 不說 撐到一千年以後

放任無奈 淹沒塵埃
我在廢墟之中守著妳走來 喔
我的淚光 承載不了 喔
所有一切妳要的愛(所有一切妳需要的愛)

因為在 一千年以後 世界早已沒有我
無法深情挽著妳的手 淺吻著妳額頭
別等到 一千年以後 所有人都遺忘了我
那時紅色黃昏的沙漠 能有誰 解開纏繞千年的寂寞
(纏繞千年的寂寞) 林俊傑







兩隻戀人

曲:曹格 詞:徐世珍 编曲:凃惠源

傻傻兩個人 許過一個願
當時星星眨著眼 看起来並不遠

為妳長翅飛 為妳被風吹
請妳千萬要等我
帶幸福來給妳的那一天

*春天散步夏天看海秋天數落葉
(我們)一直没有煩惱
一直没有爭吵
讓 每天像糖一樣甜

冬天飄雪我是棉被溫暖妳的夜
一直在你身邊
一直爱到永遠
妳 就負責靠著我的肩

貼著妳的臉 拍一張照片
世界是很複雜的 要靠我近一點

但願妳每天 幸福又安全
兩隻戀人手牽手
誰也不用再跑給誰去追
曹格
世界唯一的妳
作詞:徐世珍+永邦 作曲:曹格

是你 第一眼我就認出來 這是命運最美麗的安排
是愛 讓你略過慢長等待 我們只要現在相愛 幸福就來
恨我來不及參於你的過去 抱歉讓你等待
我願意付出一切交換 我靈魂的另一半
這個世界唯一的你 是我擁有的奇蹟
對我說的一字一句 都是我們的秘密
緊緊擁抱唯一的你 無可救藥的堅定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看開過去所有的悲哀 都只是訓練我為妳 勇敢
真愛照亮了漆黑的夜晚 尋找了彼此一輩子 再不分開
恨我來不及參於你的過去 抱歉讓你等待
我願意 付出一切交換 我靈魂的另一半

I will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I will swim the deeper sea
對我說的一字一句 都是我們的秘密
緊緊擁抱唯一的妳 無可救藥的堅定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我願意 付出一切交換 我靈魂的另一半 
就算上天下地 我什麼都願意為妳
緊緊擁抱唯一的妳 無可救藥的堅定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曹格
最近

你最近不說話 怎麼了 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妳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妳常解釋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你最近不說話 怎麼了 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妳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妳常解釋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愛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妳常解釋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這一次我們都能很幸福 李聖傑


手放開


作詞:十方 作曲:方文良 編曲:安棟

我把自己關起來 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城門 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 一幕一幕 再次演出你我的愛

我把電視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 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你要的愛 我學不來 眼睜睜看情變壞 人怔怔看情感慨

*不能給你未來我還你現在 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 傷已超載 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感情的污點就留給時間慢慢漂白 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
 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 有人走 有人來 我的心是一個站牌 寫著等待


上一篇:過年習俗

下一篇:八大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