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15:27:52白貓霏霏

黑貓串起我的關心

每次我看到市場上有什麼好吃的美味,都會記下來,有要寄青菜跟日用品回家鄉的時候,我會特別早起,去市場挑最好的寄給媽媽.姐姐跟妹妹,希望她們歡喜的分享我在異鄉吃到的感動.

有時候我自己煮的手路菜也會寄給媽媽,上次寄了那家攤子上的素鵝捲,這次寄九份的阿蘭芋粿橋,我排隊買的名產,希望家鄉的人都平安,並且喜歡我的心意.
我是一個走到哪都想著家人的人,雖然媽媽覺得我很好笑,人家都是寄信.寄包裹,我一個人一直在寄菜,寄保平安的八卦鏡.平安符,但是這些都是我能力能做到的關心.
真的很謝謝黑貓幫我傳遞了我的心意,雖然有日漸漲價的趨勢,可是只要東西能到達,我覺得就放心,異鄉的日子雖然充滿辛苦和忍耐,但是我覺得我從不後悔,也學會了一些在家可能體會不到的美麗過程,外在的辛苦無所謂,只要學會累積向上的能量,遇到困難或是受傷,只要喝點什麼,餓了幾個小時,在吃東西,不就又是一種幸福了嗎?

懷著這樣的心意,我孤單的艱難時後,知道什麼東西,不能遺棄,家的力量是我想撐下去的原因,那些留著和我一樣血液的姐姐跟妹妹,是我沒說出的愛,我卻選擇離開了她們,不是我不愛她們,是因為想要一個人體會自由,我知道我很倔強,無論怎樣都不會退縮,媽媽蒼老的樣子在我的自責下,開始矛盾,我承繼了她的青春,她卻因我而年老,逼近生命的尾端,我是如此愛著她們,而這些掙扎,有許多是愛,我只能用宅配的方式,寄過去,我的家人,是我一生的牽掛,無論我在哪裡,你們確定是我最大的驕傲,無論你們在旁人眼裡多平凡,外表多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