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22:54:22鷊鈴

第三十六個故事(Taipei Exchanges)電影欣賞

 


星期一 生乳酪蛋糕

星期二 提拉米蘇

星期三 手指泡芙

星期四 布朗尼

星期五 烤布蕾

星期六 戚風蛋糕……

 

手指泡芙,朵兒最拿手的甜點

每個都長的不太一樣,因為食物和人一樣每個都有點不同。

要吃朵兒做的手指泡芙,星期三來朵兒咖啡館吧!

因為這裡的甜點每天都不一樣。

這就是朵兒咖啡館…....

 

 

一年前朵兒辭退了工作,開了夢想的咖啡館。

咖啡館和三十六個故事會什麼會互相融合呢?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首先海芋撞上朵兒,朵兒選擇海芋。

 

那你們會選擇賠錢還是選擇海芋呢?

 

朵兒咖啡店開幕了,該送什麼呢?

 

什麼不實用就送什麼。

 

於是朵兒咖啡店出現了不同於其他咖啡店的怪東西,但沒有變的是生意和其他店一樣。

 

正在朵兒想要丟掉那些奇怪的東西,卻發生了轉折。

 

薔兒是朵兒的妹妹,某天客人問薔兒那些怪東西有賣嗎?

 

薔兒說要拿就拿東西來換。

 

於是朵兒咖啡店變成了一個以物易物的跳蚤市場,而不是純粹喝咖啡的咖啡館。

 

雖然咖啡館不再是咖啡館,但是咖啡館的人變多了,這或許是一件好事吧!

 

朵兒卻不這麼認為……

 

至於要怎麼換呢?沒有一定,這就是心理價值

 

有位顧客他的物品有故事,薔兒為了那些怪東西想了故事

 

每個物品都有價值,每個換到東西都會有個故事……

 

而顧客是因為換到更好的東西而來,還是聽到好聽的故事而換,不從得知……

 

 


 

我喜歡朵兒的靦腆、喜歡薔兒的點子。

 

我喜歡咖啡館、不喜歡咖啡。

 

以物易物換到的東西未必是自己喜歡的,卻可以一直換下去,總有一天會有你需要的。

 

36個故事,名字取的好,故事內容也好;朵兒好,薔兒也好。

 

好的電影,不用太多劇情陳述,單純的陳述卻有莫名的感動,就像『不能說的秘密』重點是要看的懂,電影所要表達的是什麼。看不懂、搞不懂電影所要表達的就會想睡覺。

 

第三十六個故事看完,我會想創造自己的三十六個故事,就像朵兒說的:「跟別人換東西,聽到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故事,可是聽多了了,也會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故事可以跟人家換啊!」我也會創造自己的故事和別人分享。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可以用一杯咖啡或者以物易物來串聯,在冷漠的台北街頭,有朵兒咖啡店的店來創造故事,城市就溫暖了。



第36個故事(電影抒情版) Taipei Exchanges(bonus track)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夏天的雨水飄落 寧靜公園
深夜的微風拂過 吹乾了樹
在街角的咖啡店 相遇的一刻
故事從頭 我對你依然心動

溫暖的太陽照著 冬天的花
你微笑著讓我 抹去眼淚
看這座城市 漫漫 被時光移動
若伸出手 還是渴望被你把握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
 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
 答案 靜靜擁抱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上一篇:電影欣賞-獵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