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0 19:56:08阿東

緣份

早上,一開門就看見一雙大眼瞪著,在隔壁鄰居的花盆裡冒出一顆貓頭在我家這邊,不過有點不太對勁,身旁有幾雙蒼蠅飛來飛去,趕緊湊前去檢查,一隻成年貓已魂斷多時,身上無外傷但嘴上有沬,應該是吃到老鼠葯或毒葯吧?一瞬間的猶豫,該怎麼辦?就先拿麻布袋裝著,最後直接送去寵物店,花了一千五百元請他們處理後續送去火化。這其間有問一下是否有人養的貓,因為五公斤的成貓不像流浪的貓,也攦了一些金光明砂給牠淨化,處理好了之後心中莫明的輕鬆,回家之後鄰居問我貓最後怎麼處理,還謝謝我說,貓死在他們家的花盆裡我還幫他們處理,其實發現死貓的當下有浮出一絲念頭,是否應該叫鄰居出來看再一起處理,不過當下的念頭是,來則是客,不是姻緣不相遇,我把它處理好就省了一些爭議,反正最後還算圓滿,沒去麻煩別人也沒有造成別人的困擾,就祝這隻好緣的貓咪一路好走。

上一篇:順應

下一篇:社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