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09:47:33阿東

以柔視事

最近跑了幾趟老家,為了就是處理壁癌及漏水的問題,舊式的公寓自己的地板就是樓下的天花板,自己的天花板則是樓上的地板,所以漏水的問題自然要請樓上的來看,原本老家的事務大都是大姐在處理,我也自然退在一邊自以為沒我的事,直到被提醒後才認清自己有責任要積極的去處理,當然我在處理事情時還是要跟兄弟姐妹報告,而在跟手足商量時其他人都說要我跟樓上的講要他們負責,我們才裝修了一年多,現在又是壁癌又是漏水的所以要負責幫我們用好,更甚者還要搬出民法威脅以逼迫,事至此我更要小心謹慎處理好,那天池王爺告訴我,要我好好處理好好跟樓上屋主談,把事情處理好才重要,要強調利害關係而非權益關係,把事情妥善處理為重,必要時可以出點錢來請樓上屋主幫助處理,根絕問題的發生才是王道。我也深覺這才是解決事情的方式,過去知道柔以克剛,真正遇到事情要處理才知道要怎麼運用,雖然事情還沒解決,還有一段路要走,相信有了這個信念日後會把問題處理得直。

上一篇:求知慾

下一篇:除舊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