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08:38:24阿東

2019 白沙屯徒步進香之四


在這趟旅途中,如果有什麼東西讓我牽卦的,大概就是家中那隻三十幾年的令旗吧!從得知要帶令旗出門的那天起,就在考慮如何隨身帶出門,記得第一年有帶令旗出門,又遇到下雨天,穿脫雨衣都不方便,而最主要的是三十幾年的布料,在此時感覺非常脆弱,深怕一趙四五天的折騰會有所損傷,不過即然交待要帶出門了,應該沒有想像中的危險吧?
出門了,把令旗用一條帶子綁著可以背在身上出發,今年有訂遊覽車所以輕裝上路,第一天的行程很慢,一路上神轎走走停停幾乎都是人走在神轎前面等轎,所以第一天走下來之後檢查令旗,還好沒什麼問題,就很放心的睡覺了。第二天的行程比第一天趕些,第一天走了27公里,第二天走了56公里,雖然沒有遇到下雨,但晚上休息時檢查令旗有幾處破損,大概是汗水弄濕的關係,讓令旗上的布料上破了二處,另外令旗的劍帶也斷裂不見了,這下就讓我緊張了,想了想,不行,還是要處理一下,不然等六天走完回家時可能只剩下桿子而已。所以當下找繩子把令旗捆綁起來,能遮能蓋的放好,而路上走的時候也會留意,盡量跟身體隔離,以免汗水浸濕傷害到令旗布料,就這樣每天注意也相安無事,到了最後兩天問題來了,因為從西螺到彰化時遇到下雨,身上穿戴雨衣雖然不會淋濕,但是雨衣裡悶著汗水也是會讓令旗潮濕,然後我等沒雨時把令旗拿出來手上讓祂晾乾,遇到下雨再收到雨衣裡面,就這樣渡過了一天,到最後一天出門時雨就超大,還好遇到一位香燈腳她有多一個雨傘套,臨時加工做成我的令旗雨衣套,這才放心平安的帶著令旗走完。
回家後我發現我好像常這樣,也不是思慮不夠週全,其實這些事原本就是意料中的事,那時想說自然就好,人擠人或下雨天有折損就順其自然,不過真的遇到了還是不能坐視不管,還是要想辦法避免,與其這樣不如出發前就想好對策,才不會在路上手忙腳亂為自己增添麻煩,不要以為自己可以承受這些,凡事盡力而為,明知道會發生的事就要盡可能避免,才不會到時後悔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