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22:27:06我只是一隻笨貓

我的天使

我的天使 - 約定

有人說射手座是邱比特愛神的化身
我搞不懂
就算是化身好了
擁有的能力是什麼
得到自己想要的愛??
還是造就一對戀人
或者是...只是一個名詞
卻毫無作用呢

[雨馨 妳認為我是天使 還是 惡魔]
雨馨是我剛交到的女友
兩人交往還不到三個月
但感情卻非常濃厚
[嵐 你一定是天使]
她立即回答
毫不考慮
[喔? 為什麼]
我滿臉疑惑的問著
[因為 你是邱比特的化身阿]
說真的
沒有人會把射手座跟邱比特聯想在一起
他們的共通點
只是一隻弓箭
和幾隻箭矢
但是對她來說
既然邱比特是愛神
那射手座一定也是
痾....我只能說
她的想法很奇特
[邱比特?! 跟西方神職有什麼關聯]
我試著問她
[因為你是射手座阿 邱比特是天使 有弓箭 那射手座也有
你說那射手座是不是天使阿]
我笑了一下
沒想到她居然這麼天真
[歪理 我就不信那半人半馬的傢伙是天使
通常天使都是有翅膀的耶]
她一聽到
嘟起嘴巴
表示生氣
從我的懷抱中掙脫
[吼 你真的很奇怪ㄟ
連你女朋友說的話都要懷疑
你一點都不浪漫
唉 想說射手座是最浪漫的星座]
[浪漫也要用在對的地方阿]我反駁說道
[....]她無言了
我們之間沉默了
星空佈滿整個黑色的天空
我看著眼前一大片的海
波浪的聲音
很清晰
曾經的我
最害怕這種感覺
因為在那之前
我是孤獨的
現在的我
卻好希望日後依然是這種景色
我喜歡上.....有她的陪伴
我愛上了這樣幸福的感覺
希望永遠不會消失
她突然說話了
[嵐 在一個多月就要基測了
為什麼你還不讀書
難道...不想跟我讀同一間了嗎]
我思考著
因為她要讀的學校
分數對我來說
真的有點高

我停下腳步
身體面向她
[雨馨 我的成績,妳知道的]
我功課一直都很差
不是笨
而是不想念
[為什麼... 難道就算是....為了我
你也不願意拼一下嗎 你知道嗎?
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讀那間學校的]
一向功課很好的她
人生卻被家人安排著
她不能改變什麼
而我呢??
難道我真的沒辦法為她做點......什麼嗎?
[讓我想清楚 好嗎]
也許我需要的
是更多的思考
[等你想清楚 基測都到了..嗚....]
她哭了
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哭泣
[頭抬起來吧]
我拿出手帕
去擦拭她的眼淚
[我會拼看看 不要哭了]
眼神卻充滿的無奈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唸書
但為了安慰她
也只有這方法了
但是我真的會唸嗎?
或許會吧
畢竟不是過程 而是結果
她手伸到我面前
擺出要我跟她打勾勾的手勢
這是我們第一個約定

我的天使- 後悔

看著黑板上的日期
我嘆了一口氣
就是明天了........
說真的
那絕對是我不敢面對的日子
因為那真的太殘忍了

[嵐~ 看這邊]
那甜美聲音
呼喊我的名字
我迅速的把頭轉向她
卻聽到了
{嘎~!}
我看著那前面邪惡魔鬼
我嘆了一口氣
[笨蛋 嘆什麼氣
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啊~!]
我往她的頭打了一下
她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妳幹麻拍我
我不是跟妳說過
我不喜歡拍照了
刪掉它!]
我天生討厭拍照
所以從小到大
相片中的我
擺著一張臭臉
就連這次畢業旅行的照片
也是一樣的
[不要.... 我要用在我的無名相簿裡]
她總是那麼任性
但是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
但是...不知道怎麼了
我....突然覺得心情很差
[手機給我!!]
翻臉比自由落體還要快
我真佩服自己
她知道我已經發火了
當然...她也只能認命了
她拿回手機
走回自己的教室
她那失望的表情...
是我沒辦法忘記的
這是大男人主義嗎?
不會吧?!
終於到了第八節
這節是自習課 我的眼睛雖然是看著課本
但那腦海裡卻是跟她所有的回憶
(噹~~~~噹~~~~~~~~~)
不知不覺放學了

我按照慣例
去她教室找她
卻在她們教室裡
找不到她的身影
[雨馨她走了]
說話的是她同學
三個月的慣例
也讓她們班上的女生知道
只要一放學就會有個人出現在她們教室門口
等著她

我慢慢的拖著身體往校門口走去
沒多久
手機震動了幾下
當我拿出來看
螢幕顯示
(一封簡訊)
我快速點取畫面
出現的文字
卻是痛到我心裡
[嵐 為什麼不讓我拍你
你知道嗎 想你卻只能在腦海
我好怕有一天 在腦海裡面 想不起你的身影
或者是有一天 你不在待我身邊了
我該怎麼辦....
對不起 我先走了 因為我怕會見了面
會很尷尬
現在的我.....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了
明天就要基測了
加油吧
雨馨]
回家的路上
我仔細想想
我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她是我女友
為什麼我對她
也會這麼兇
一路上
我有好多疑問
也有好多的愧疚
這次我...後悔了
第一次的後悔



我的天使- 生日


[雨馨 最後一科了 考完要去看電影嗎]
她看著我
那眼睛令人猜不透
[我今天沒空]
那語氣...好冷...
冷到我心裡發涼
[恩....考試加油]語畢
我轉身
一步步往自己考場走去
背後卻是一雙無力的眼神
最後一堂考試
是我最拿手的歷史
但想到她那表情
我就沒心情去看題目
我隨便填了答案
撐過那漫長的三十分鐘
我交出考卷
走出考場
經過一個接著一間的考場
我看著考場裡面的人
有些人趴下睡著了
有些人則是盯著考券
用筆敲自己的頭
當我經過她的考場
她則是努力檢查
自己的考卷
這就是她
凡事都不馬虎
她認真的態度
是我最喜歡的
我放慢腳步
希望自己的腳能停留在她考場外
但為了被趕丟臉之行為
我還是努力跨出每一步
我一個人走到生態池旁蹲下
看著裡面的魚
游來游去
[死貓 你蹲在這做什麼
心情不好也不用在這搞自閉]
說話的 是我認為最好的朋友"泰迪熊"
陪你一起說心事
也提供最好的建議給你
[恩....]
我不想去開口
[今天晚上的派對
一定要來唷]
今天有派對??
怎沒人告訴我?
他語氣中
充滿了興奮期待
[恩...]而我卻是這樣
這也算是強烈的對比吧



晚上我到了約好的地方
想不到在教室裡 也能這麼熱鬧
看著班上的同學
以及他們的朋友
一個個都到齊了
怎麼她還沒來?
泰迪熊不是說有約她了嗎?
我好多疑問
也很失望
她大概不會來了吧...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現在由我們班上的街舞高手來為大家跳一段吧
大家請拍手歡迎 街舞小俠 "蕭裕辰"]
主持的原來是那隻熊!!
真的令我無法置信
他居然會有當主持人的能力
唉 算了
人總是會有你意想不到的一面
看著眼前的表演
真的讓全場氣氛Haih到最高點
就連小風車都出來了

我想這個派對
應該籌備很久了吧
連節目表都有了
看著一樣接著一樣的表演
我的心情不知不覺也好了起來

到了表演都結束的時候
槍手"孝雲"(不是很熟的朋友) 搶過麥克風
[各位 我要爆現場一個人的料]
他說完這一句
有些人在歡呼
有些人則是不敢出聲
因為深怕那個人就是自己
在不敢出聲的這群人裡面
我也是其中一個
[那就是....就是....!]
現場緊張的氣氛
熊突然走到我旁邊
悄悄的告訴我
[相信我 絕對不會是你的]
我只是對他笑一下
孝雲的手指 指在講台下
每一個人的身上游走
他的手指終於停了
指的方向是在我們這邊的方向
[金剛貓]我一聽到差點沒吐血
我瞪著那隻熊
聰明的他已經跑到最前方了
接下來這一句
更是令我火冒三丈
[他拋棄他女朋友
卻只是一張相片!]
這時
我臉色大變
這哪來的謠言
我轉身準備走人
誰知道走到門口就被幾個人攔下來
[喔? 做虧心事 想烙跑了喔]
我看著那台上的嘴砲
恨不得衝上去扁他
[大家看 女主角出現了
就在那!]
我往他手指頭比的方向看過去
她就在門口
手裡拿著衛生紙
臉龐已經濕了一片

大家忿忿不平的說
"我怎麼可以這樣"
罵我"人渣"
"廢物"
"畜生"之類的
我卻要在這場面
接受這受不實的謠言
我看著地板
思考著我該怎麼做
就在我最無奈的時刻
此時台上的嘴砲畜生又說話了
[各位拿東西丟他 如何?]
我聽到
卻只是笑了一下
[呵 這是什麼派對
把我視為瘟神一樣
要就丟大力一點啊
替她報復啊!! 幹!]
才剛說完 真的一堆東西丟飛過來
我卻只是站著任憑他們處置
反正想走也走不了

[不要丟了....]
雨馨靜靜走到我面前
撫摸我的臉
[嵐 痛嗎]
我只是搖搖頭
現在的氣氛
真的好奇怪
為什麼一堆人的臉上
都是一副要看好戲的表情
[嵐....生日快樂]
我傻眼了
今天是我生日??
我生日不是還沒到嗎
[妳說什麼??]
我一臉疑惑
其他人也跟我一樣
[笨嵐 農曆生日都不知道]
原來...是農曆的
氣氛也慢慢回溫了
當我收完朋友的禮物
我問了一個很有建設性的問題
[這麼多禮物 我要怎麼帶回家阿]
雨馨不知道去哪找來一個箱子
[下禮拜一再搬回家吧]
就這樣
我度過了
一個很特別的生日

我的天使 - 相片

派對終於在這場鬧劇終結的時候結束
當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她回答說:[因為只是想讓你感動
何況這是第一次幫你過生日]
我聽了 只差眼淚沒流下來
[恩 妳可以當演員了]
我牽著她的手
一步步走在校園中
[雨馨 剛剛泰迪熊跟妳說什麼阿]
我好奇的問著
[喔 他說 你要謀殺他
還有你暴力傾向 要我小心]
原來是說我壞話
他還真是
一二三四五六七九十
嘿嘿懂得就好
不懂就算啦
[雨馨 替我拍幾張照片
放在妳的無名吧]
說真的...
拍照是為了留戀
何況我知道
高中不會再同一個學校
這樣我們只會多一個思念
我總不能讓她空相思吧
當我說出口的時候
她笑了
笑的好自然
好開心
她拿著手機
狂拍
最後我們合照
原來...照相也能這麼幸福
[走吧 回家了]
我牽著她的手
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嵐~]
這溫柔的聲音
只有她在跟我撒嬌的時候
我看著她
她繼續說
[雖然跟你再一起不算久
但是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你 嵐 我愛你]
她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我們繼續走著
當正在過馬路的時候
悲劇卻發生了
[嵐 小心阿!!]
當我想把她撲到旁邊的時候
誰知道
她先把我推開了
[馨~!!!]
我呆掉了....
躺在地面上的是剛剛跟我牽著手的她嗎
我拿起手機
叫救護車
五分鐘後
救護車到了


☆醫院☆

在往急診室路上看著她蒼白的臉
我真的很恨自己
對於她 我感到愧疚
如果她離開了 我怎麼辦
她不會的....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
她不會的!!!
趙爸跟趙媽來了...
趙媽已經哭的淚流滿面了
他們沒有對我說什麼
卻只是站在急診室門口
[伯父伯母
對不起 都是我不好]
我跪在地上
我知道
這樣還不夠
躺在裡面的
為什麼不是我
[你們因為信任我
才讓我跟她在一起
我卻沒把她照顧好
是我辜負你們的期望
打我也好 就算是打到頭破血流
我也沒有怨言 只要你們心情能稍微好一點]
我趴在地上大哭
[宇嵐 起來吧
這不能怪你
這是她的命]
趙爸是這樣對我說
但是我知道....他心裡很難過
急診室開了
醫生告訴我們
他無能為力了
他叫我們趁她還有意識的時候
再跟她說幾句話
我到雨馨旁邊
[雨...雨馨 妳為什麼要...咳....這樣做
對不...對不起!!!...是我害妳的......]
我知道這是唯一能見她的最後一面
我知道我可能沒辦法去原諒自己
心痛著
淚流著
難過著
我還能為她做什麼
[嵐..我愛你... 這...不是..你...的錯
我真的.....好....好..幸福
謝謝你....讓我......擁有...你]
我握著她那失溫的手
她勉強的笑一下
[爸..媽... 對...不起]
她那微弱的聲音
聽著那努力擠出來的隻字片語
[寶貝.... 爸媽會記得妳的點點滴滴
也會記得我有一個好女兒]
趙爸說完
眼淚也流下了
[嵐... 這....這個]
她手上握著手機
她要我拿著它
[把..相片....放給我看]
我把她扶起來
讓她靠在我肩膀
手機拿在她面前
一張張的播給她看
看第四張的時候
她的眼睛也閉上了
那一張是我們接吻的照片


[雨馨 妳還聽的到嗎?
我愛妳...我愛妳啊!!!]

我的天使 - 後續


那晚我回到家的時候
我縮在房間的牆腳
哭了好久
再也沒有她的陪伴了
我該怎麼辦
我開啟電腦
進去她的無名
把這些照片
放在她的無名上
我看著她的相簿
我哭的更大聲了
過了許久
我打電話給熊

當熊來找我的時候
他是這麼對我說的
[人既然死了
那你就只能看開
總不能一直活在那陰影下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
走出陰霾
去完成她的夢想吧]
...................................................
...................................................
...................................................
...................................................
...................................................
...................................................
自從熊告訴我那句話之後
我每一天
都活在課本的世界

事情經過了一年快兩年多
我才開始把這故事寫出來
因為這時候的我
已經完成她的夢想
順利考上了
她想和我讀的高中
每一天
到了學校
我總是都會先把她的照片拿出來
放在抽屜裡
放學後
把照片小心翼翼的放回錢包裡


手機裡還存留著
我與她的合照
她的笑容
笑的好燦爛
我知道自己忘不了她
我也知道她會永遠在我心裡最深處

現在的我
正在她的墓碑前
寫了這個結尾
順便準備了花以及香來祭拜她

雨馨 我們的故事寫的還可以嗎
但願在世界另一端的妳
也能像手機裡的妳一樣快樂

^_^


☆"end"☆
☆神彤忘鬼★ 2008-11-26 18:35:12

笨哥˙ˇ˙
我你妹唷!
好好看唷!!
教我一下唷~

版主回應
好看?!
我不會教耶
這是一種靈感罷了
2008-11-26 22:35:06
包子雯 2008-11-25 22:09:04

終於找到你搭真愛?

加油 > <

版主回應
噓~ 2008-11-26 22:35:39
你阿姐!! 2008-11-24 00:26:34

不錯不錯!!
有進步!!
P.S 教教我吧!!

版主回應
痾.......呵呵 2008-11-26 22: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