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2:48:40

一閃一閃亮晶晶

 

 

 

 

 

 

 

 

 

危機就是轉機

在遭逢學生意外受傷後,心情起伏不定的我

在大愛電視台-一閃一閃亮晶晶 的節目劇情中,找回了心中失落已久的感動

曾裕真老師的轉變,除了引領著我感悟生活中的憂煩,或許也是喜樂

也讓我以更寬廣的角度看待孩子們

 

她從一位成績至上,強勢作風,讓學生與同事都不易親近的老師,

轉變為溫柔傾聽孩子心,設身處地為孩子著想,幫助他們思考解決問題的老師,

其背後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裕真老師面臨了病痛的折磨與心靈的茫然

直到她從靜思語找到了解答,明白人生的真理

雖然她的病仍未痊癒,但她已學會與病痛和諧相處,且不再為不明原因的病痛所苦惱

 

她與大家視為問題學生的孩子們朋友般地交心,

在一一進行家訪後,她發現孩子行為背後的問題絕非僅是表面上所見

她為當初主觀論斷孩子的所作所為感到慚愧,甚而流淚

她也說珍惜所留下的每一滴淚水,那都是身為自覺的深刻成長~

 

看著她化想法為行動,化行動為力量,

她幫助的豈止是學生,還包含了一一向她學習的老師們

她說:

難得來世間一趟,

要像蠟燭一樣,

點燃了會流淚,

但總比沒燃燒得好~

這就是大愛的精神吧!

 

尤其這部電視劇的片尾曲 -路要自己走

歌詞意涵淺顯易懂,又有著溫柔深沉的力量

曲調琅琅上口,彷彿春風化雨者的口吻

 

路要自己走(一閃一閃亮晶晶 主題曲)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______^

送給你們~一路陪我走過風雨的朋友!

是的 , 人除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外,

人生的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備註:

  大愛電視台推出溫馨感人的大愛劇場〈一閃閃亮晶晶〉,敘述曾裕真老師與學生的故事。命名為〈一閃一閃亮晶晶〉,主要概念來自「如果每一位老師的眼中都有孩子,都願意牽住學生的手,就像是星光一樣照亮孩子的前途。」

「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這是曾裕真老師從責備到叮嚀的轉變。她相信,個人的力量雖然很微弱,但結集起來,就會發出足以照亮學生的光芒。就如證嚴上人說的,雖然一個人只有兩隻手,但五百個人聚在一起,就會是千手觀音!

 

上一篇:意外

下一篇:心痛

牧羊人 2010-12-05 22:56:11

曾老師編的小菩薩好話集,很適合用來和學生做教學互動,也是指導小孩生活常規超棒教材哦!

版主回應
一閃一閃亮晶晶雖播映完畢,
然而曾老師的教育理念與睿智語句,
卻也持續影響我~
我何時才有曾老師與家長親師溝通的智慧?
以及如慈母般與孩童相處的心懷?
好像還有一大段路呢!
^___^
2010-12-10 13:38:08
林步竹 2010-11-26 10:10:25

Dear 抒琴海

在布落格的海洋裡,身為老師而經常談到學生概況

的,非為愛散步莫屬。辛苦妳啦!

版主回應
^___^

知不足,所以常放不下思考心吧!
藉由報台也讓我多一個角度看自己.看工作~
真的很謝謝你的鼓勵~
2010-11-26 14:34:25
黑熊 2010-11-25 12:31:38

「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我一直盯著這一句話

想說什麼卻又一言難盡

身為老師與母親

想給的好多好多

但最後還是得讓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走自己人生的路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這句話寫得很好~
它讓我們這些做大人的,學習去放下對孩子過多的牽掛,
其實培養孩子思考與獨立的個性,認真負責的態度與良好的品格,
真的很重要!
而做大人的我們也該對自己好一點,讓我們好好走自己人生的路~
^___^
2010-11-26 14: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