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09:16:16

我的第一屆畢業班

 

好多的開始在這一班~602班

第一次製作班服,

第一次感受到學生同儕對抗教師的力量

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教學生涯,

也是第一次讓我這麼深刻的面對自己,面對教育

以及這輩子第一次捧這麼多花(19束)

 

 6/17的這一天下午

陽光燦爛

你們的心情也像枝頭的麻雀嘰嘰喳喳興奮不已

我們上台表演讀者劇場

這是我們全班最後一次在一起的表演

你們果然努力了~堅持到最後一刻

儘管這樣的節目不如跳舞受歡迎

但這一切都是我們從無到有,從不熟練到內化為我們自己的一部分~

頒獎的時候,你們看起來意氣風發

唱畢業歌的時候,眼淚在眼眶打轉

捨不得長大吧!

捨不得同窗情誼吧!

捧著滿滿的花帶領你們離開會場的時候,

老師有種想哭的 衝動

因為手上的每束花都是你們給老師的肯定啊!

 

回顧你們這兩年的成長 ,

從懵懂無知到獨立自主,

也逐漸學會以同理心善待他人

對老師的尊重與包容,也讓老師感恩與感動

也許我不是一位好老師,

但在這兩年的相處過程中,

老師真的盡了最大的努力,

所以無悔也無憾~

請記得老師最後別離前唸給你們的信

其實也是老師給你們,給自己的話

 

親愛的602班孩子們

    你們就要畢業了, 跨出校門後¸你們就變成仁愛國小的校友了~時光的腳步果然引領著我們成長, 雖然才認識你們兩年¸ 感覺卻很深刻, 那是朝夕相處所培養出來的情感吧!也是彼此溝通與摩合產生出的默契吧!

 

       謝謝你們包容個性看似溫柔,實則剛強的老師我,

也謝謝你們給予老師許多鼓勵與掌聲,

更謝謝你們給老師機會成長與改變~

      曾經走過的辛苦與挫折都會成為成長的養分!你們也是這樣吧!

 

      記得老師的叨叨唸唸與萬般叮嚀 ,也請記得老師的笑容與聲音

      記得我們走過許多曾經,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很珍貴 ~

      記得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讓她證明你!

      記得要謹慎交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記得永遠不放棄希望與夢想!

 

  老師還想說的是一定要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閱讀是在培養自己的實力與資產~

  老師還想說要幫助別人 ,助人為快樂之本 

  老師還想說要成為一位更好的人喔!

  老師還想說

      想得到什麼 ,就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

  老師還想說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成功一定要努力!

  老師還想說

       你們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

       肯定自己, 看中自己,投資自己

       未來的天空有多美,有多耀眼,有多幸福

       都要一步一腳印靠自己開拓出來!

 祝福你們

       健康!快樂!

       鵬程萬里!

 

 

 

 

 

上一篇:想念

下一篇:教師節有感

海媽咪 2010-07-06 08:59:49

琴~~
今年..你是第一年當畢業班老師,我也第一年當畢業生的媽....我們家海王子畢業囉!!
期待你七月底的畢業證書~~如此一來,暑假就可以幫你們兩個畢業生一起慶祝了耶!!加油~~

版主回應
菁~~
好呀!八月真的要好好聚聚囉!
為海王子,也為我這個熟女畢業生~^_^
不知你這個畢業生的媽咪, 看到寶貝兒子成長畢業的那一刻有沒有喜極而泣呢?偷偷告訴你我唸信給學生們聽時,還真的哭了喔!
想想,真是不夠堅強....><"...
但其實哭,也是一種真實的幸福呢!
2010-07-10 09:43:26
2010-07-03 21:59:09

琴~

妳真的是一位好棒的老師!

若我國小時遇到像你一樣的老師,

那一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


鳳凰花開的季節,我也決定讓自己畢業了

~從我的工作崗位畢業!

6/7日提辭呈,八月底就可以畢業囉!


離開,也許有放下,有失落...

但也有開始!

~我人生下半場的開始!^^

版主回應
晴~
天空的晴朗,我總會想起你~
雨後的天空,我也會想起你~
^__^
若這都是你想要的,你做的決定,我都支持你~
恭喜你從工作崗位畢業了!這代表你有另一個成長與開始!
也代表你勇敢追尋新的快樂了!
記得也要趕快從學業上畢業喔!
這樣,我們就可自由自在過想過的生活了!
我目前正在忙論文修改,預計7月底可順利畢業~
加油!一路上的風雨,我們都與你心靈同行~
一起為人生精采的下半場乾杯!
2010-07-04 13: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