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5 23:18:36老兒

【該感謝的人是我】

欣聞優劇場得獎﹗
2002年作品「金剛心」
獲得第一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
獎金100萬.....

一向不看新聞的我是隔天才聽說的
立刻去找來報紙…..把那一整版面撕下來
當我看到劉靜敏與阿襌的照片時
亮在我眼前的卻是全團修行「優人」的畫面.....
說真的
他們受到肯定我並不特別驚奇(總覺得那是必然)
但我和一些朋友都非常非常振奮

認識他們10多將近20年
看著他們孤獨的堅持行走
苦行般的劇團訓練
修行實質的生活內涵
他們一直對自己真誠
追尋深入生命內涵的錘鍊
藉著走路、打拳、靜坐、擊鼓、表演
他們確實的走在他們的路上

得獎後的兩天我收到他們限時寄來的謝卡
裡面裝了所有團員的親筆簽名和分享的愉悅波動
看著每個人的簽名,眼前一個個浮現出他們的模樣……

想要寄出的賀卡還放在我心裡
竟先收到他們傳來的分享與謝意
這正是一路來我所認識的「優」
用心與積極的態度形成他們的風格

一直以來我受「優」無形的影響
看著他們過修行般的生活
為理想堅定走自己的路
還 ~ 多情又謙虛
記得有一次去中台打禪七時
在那個充滿鼓勵出家才究竟的道場
我的確猶疑是不是也該跟隨出家

是腦中所記憶的阿襌形象與作風頓時啟發了我
我明白了「修行」並不在於是不是出家

以往每年中秋他們在山上的劇場演戲時
我總會邀約朋友上山去看戲
到山上的老泉劇場,必需走一小段山路
在柔柔的月光下配上幾盞安插在路旁的火把引導
我的心隨之回到古老的從前
瞬間安靜了下來……
在月光下的的山上劇場演出優人的戲
氣氛的震撼可想而知
而這些特別的經驗都內化到我的生命裡

後來他們進了國家劇院
又 ~ 年年多場海外的邀請演出
他們是更精緻而成熟了
而我,將繼續跟著劇團走
他們精湛演出,我歡喜喝采
他們實踐了我無能完成的領域
他們圓滿了我生命中部份的欠缺


該感謝的人是我

上一篇:煩惱絲

下一篇:在行拳中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