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6 13:49:37老兒

【愛貓愛狗】日記妞妞~給關心妞妞的親友

日記妞妞

自26日來一天天好轉,像一隻沒病的狗,
敏督利颱風帶來幾天大雨,妞妞天天看著窗外,不能出門
2004/7/9
一早發現牠有點腹瀉,門口花崗石上好幾處,後腳像是沒力氣
在我靜坐時(11`12)千芳帶三個孩子靜悄悄溜進來看妞妞我嗅到一股股飄來妞妞的臭臭味牠瀉肚子千芳在清潔
下午帶牠在文化中心一直練習走路好辛苦走沒兩步後腿就軟下來休息在走又走….不斷練習著
2004/7/10
早上在文化中心妞妞已經會用腳盤貼地再轉腳底的一步一步走好厲害
見到球球好喜歡牠搖著尾巴追著牠跑…..望著牠走遠
下午看牠不吃不喝(從昨天)決定晚上找吳醫師看一看
牠覺的妞妞情況不好,先治療看看若不見好轉牠覺的應該讓牠減少折磨
牠說:有些人覺得狗狗讓牠牠在家裡自然死亡,那是折磨。
帶回點滴在家打,晚上幫牠點滴,陪牠睡到凌晨3點
幾次小量小便在牠身上下肢想動不能動
2004/7/11
點滴繼續那未完的300cc,下肢完全不能動,尿量增加,身體虛弱,精神還不錯。
老師與千芬來,千芬建議不打針,去文化中心就好,斷食會使牠臨終較輕安。
我還是很難做決定。
晚上,牠的針打完了,我要下樓吃飯,發現牠的眼神靈光的跟著我移動,這很有進步。
自拍牠和我

2004/7/12
昨晚四點多,聽到妞妞慘叫,發現妞妞使勁的躲在椅子旁猛擠像是要逃又受驚嚇
想必是雪地欺侮牠,抱牠進房裡睡
早上幫牠洗澡下半身
到文化中心軟便一次麗婷還有他爸爸幫忙剪毛濕紙斤………
妞妞好開心喔表情好開心好神仙……
2004/7/12
文化中心的我最開心
你看不出來嗎
我用盡所有可能的表達對你說
我在自然裡最開心
有朋友在一起時最歡喜
你靜坐我也在陪你
你看不出來嗎
你不相信我?而相信醫生?
你不相信生命?相信醫療?
我吐給你看,又瀉給你看
也微笑給你看
你還不相信你所看見的?
而寧願相信別人說的嗎!

我面對老死不用你煩惱
順自然而流動
請看我的表情
請聽我的心聲
我不要打針
我要去文化中心

謝謝你
當你拔掉我身上的留置針頭
我回報給你的大笑容
夠你明白了吧!
親愛的簡姐

2004/7/13
昨夜說不好
因為妞妞不安穩
早上看牠又尿床下半身泡尿
輕輕洗完半身澡
帶牠出門
牠最開心了
門口遇小鄭師父
“看牠很滿足的樣子”
是的在文化中心牠從不能走到練走到快走
你明顯看到牠的進步
佩玲陪午餐,至下午4:30

給羅師兄的信
看來是一隻狗
實質是一條命
看來是生命無常本是
實質是面對自己在生命課題的不夠篤定與堅強
藉面對公公婆婆與現在的妞妞
都是莫大的唯一
生命獨特的告別

2004/7/14
早上照樣把下半身洗乾淨
你舒服的躺著一動也不動
我知道你愛乾淨
我知道你在享受我幫你清潔

走到文化中心的路上你顯的比昨天虛弱
在文化中心裡你使力也站不起來了
比昨天虛弱多
所以我情不自禁又幫你灌了3cc noni果汁12cc水
希望你多一點力氣做到你所想做的動作

整天你還是露出一張微笑安詳平靜的臉
這種臉你不會在家裡出現
所以ㄚ
陪你混到下午四點才回家
(丟了手機)
現在又幫你灌了3cc noni果汁12cc水
你累了
休息吧
我靜坐、送meta
誦佛號、唱心經
願你走的平靜安詳
下一輩子走到可修內觀的路上………….
祝你解脫身心束縛
快樂!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