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01:01:27飛寶貝

[心情]人生若只如初见

冬夜的雨很冷,我飘荡在网上寻找一丝慰寂,某然间看见了这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来...

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若只如初见...那样应该是怎么样的年少轻狂,怎么样的激情昂扬,怎么样的放浪不忌呢?

因为我不能一直年少轻狂,因为我不能一直激情昂扬,因为我不能一直放浪不忌,即使我想,世间的一切又如何会和你初见时那样一尘不变?

所以人生不能如初见,人生无法如初见,人生怎可如初见....

人生若只在初见,我应该在某个BBS上谈论着流川枫,人生若只在初见,我应该在尽心尽力的照管着一个由我一手创建称之为孩子的论坛,人生若只在初见,我应该还在怀着自我的意识希望某个人过的好..

但...在这个雨夜里..我却游荡在网上...如亡灵般看着过去在废墟中渐渐变的模糊不清起来....

那一部分意识早就游离在我的身体之外,我以为可以忘记了,可以把它沉淀,可以把它抛弃...直到....

某天,我看见这句”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才明白....也许我抛弃痛苦的同时,也抛弃掉了那些对于我最珍贵的东西....我为了自己无法妥协的现实,抹去了深深在心中的刺同时,也失去了那些曾想要用生命去守护的过往...

我几乎都忘记了...那样的过往是如何的甜蜜和美好...一切都如无法初见一般消逝...

我无法拯救我曾经创建的论坛,在游荡之中看它渐渐消亡,渐渐没落,渐渐的不知所踪,我无法拯救我自己心中的人,放不过又走不掉,以为曾经解脱的心..在一瞬间依旧会痛撤无比...

终,才知道,就算义无反顾的背离,放弃,但走到天尽头,却走不出自己的心所圈定的牢笼..当在初见的时候,心已被烙上了印,走到天边又如何?依旧还是心囚...

现在已无再初见,心中烙印记却清晰的还如初见一般,在某时某刻某人某事的面前,会突然毫无防备出现在你的面前,带着你以为你已经背离的痛,忘记的痛却还夹杂着当初没有的另外一种感觉--那浓的化不掉的悲哀感...

印记刻心还在初见,人生却再也无法如初见一般...心里所记得的那些也不会回来...斯人斯物斯景就算在记忆中再美好...终究只是记忆...它还能回来吗?

人生若是如初见,只一若字仅就悲哀无绝....

因为无论如何,时间都不会停止,人永远都无法如初见....留下的只是那颗心上抹不去也化不掉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