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1:10:30飛寶貝

[美戰真人版劇評]愛情和責任,你會選擇那個?

如果公主和凡人你會選擇凡人,那麼面對著你的愛情和責任你又會選擇那個呢?曾經和人討論過什麼是愛情,記得他說過愛情是毀滅性的,因爲它會叫人迷失,迷失的忘記了自己的使命,自己的責任,自己的友情之類的東西...

但是,當小衛緩緩的抽出劍指向水兵月的時候,選擇了責任的他卻無法叫我認同..城然,他選擇了責任是爲了對兔子當初的承諾,承諾著絕對不會叫這個星球毀滅,而做這個承諾的原因,是因爲他對兔子的愛..也許正是因爲這份對愛人的承諾,叫他放棄兔子...原來,愛情這東西本來就要舍棄一切才會叫美麗的,至少對一個女人如同我來說,就是這樣,男人和女人似乎永遠是處于金星和火星的動物,我無法理解曆史上爲了自己的責任而放棄愛人的男人,如同無法理解小衛爲了不毀滅的星球,而放棄兔子的行爲...阻止公主的方法,難道只有攻擊兔子嗎?

假使,阻止毀滅和愛人之中選擇,我必然選擇愛人..哪怕面對的就算是毀滅呢?女人是否就是這種毫無目光的動物,但那又如何?保護星球?如果你連你愛的人都無法保護,你如何去保護星球?用愛人的生命去保護星球,正因爲我是愛你的,所以我要用你的生命保護這個國度,然後呢?然後是否在完成了對所有的人的使命之後再用生命來回報愛人的愛?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貌似偉大的抉擇,如果你真的愛她,應該做的不是想辦法叫彼此都活下去嗎?那種偉大的犧牲的話,才不是真正的愛情!我愛的方式就是要讓我和我愛的人都活下去!這是帶著火箭炮筒對綁架阿香的人時,良所說的話,也是我最喜歡的城獵對白...如果活不下去,犧牲著愛情能怎麼樣呢?偉大而光輝的理由又能怎麼樣呢?就算你能拯救全部人,卻失去了唯一對你有意義的人,你的拯救又能怎麼樣呢?不錯,女人就是這麼狹隘的動物,狹隘到只能夠看見自己的愛...

虛幻的如同國家之類的東西,可能真的不能和我們所憧憬的愛來抗衡..

當衛第一次拔劍對著兔子,他做了冷酷的決定...如果是在無意識下做的,被人洗腦以後做的,那倒也還能以幷非他本意如此來勸慰自己,現在如此清醒的男人的選擇竟然就這麼擺在面前,應該悲哀還是覺的可笑呢...

曾經,怎麼也不希望被洗腦..如今卻希望他真的還是被洗腦好了...

清清楚楚的選擇而毫不帶影響的自我決定,選擇自己的方式就是給兔子帶來妖魔的衛,叫人覺的殘忍無比...責任感之于男人真是比一切都重要的東西吧?包括生命...

我不能理解,因爲我來自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