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20:40:13黑蝴

冤家戀不戀(舊作)

學校裡,午後的陽光,溫和的照在,那女孩身上。

從遠方慢慢傳來,一陣陣的呼喚。

千芯 : 「于~~~~~薇」

正享受著讀書般樂趣的于薇,突然清醒。

于薇 : 「千芯妳再叫下去,我都要耳聾了」

千芯,是于薇的好麻吉之一。

因為彼此家住得近,所以感情最好。

于薇 : 「說吧,找我有什麼事?」

千芯 : 「呵呵~  我說出來妳一定很高興」

于微立即眼睛一亮。

于薇 : 「什麼事」

千芯 : 「聽說我們班上,明天要轉來一位新同學呢」

于薇聽到後,高興都消失了。

于薇 : 「那有什麼好興奮」

千芯 : 「誰說的」

千芯 : 「聽說是一位帥哥呢~」

天啊! 千芯還是愛看帥哥。

于薇 : 「妳明明知道我沒興趣聽那種事」

于薇 : 「而且妳不是有男朋友了嗎?」

千芯 : 「我當然不會劈腿!」

當千芯說完時,臉上馬上出現奸笑。

于薇 : 「妳.....又想到什麼了」

于薇半瞇著眼神,看著千芯。

千芯 : 「身為妳的好友,當然是......為妳著想」

于薇 : 「真的?」

于薇半信半疑的看著好友。

| -----------------------------------|

[[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第一眼就讓我映象深刻… ]]

|-----------------------------------|

隔天早上,陽光沐浴了房裡的一切。

讓于薇差點眼皮睜不開。

突然想起昨天千芯的那抹奸笑,心微微顫抖著。

想著想著......

門外響起一陣著急的敲門聲。

媽媽 : 「于薇妳醒了嗎?」

媽媽心急的在門外呼喊著

媽媽 : 「再不快點,上學就要遲到了!!」

聽到媽媽的催促聲,于薇猛然從幻想中醒來。

于薇 : 「媽,我醒了」

天啊! 時間快來不及了!

于薇以超人速度,準備好所有物品。

于薇 : 「出門了」

媽媽 : 「不帶早餐了嗎?」

于薇 : 「沒時間了! 去學校再買就好了」

關上門後,于薇拼了命的跑,直到一家早餐店前。

于薇 : 「老闆! 一份火腿燒餅」

老闆 : 「于薇妳又要遲到啦」

于薇 : 「咦? 老闆你會算命喔」

于薇睜大眼睛的看著老闆。

老闆 : 「因為妳只有在遲到時,才會來這裡買早餐」

于薇 : 「阿......」

于薇聽到後,話差點說不出口。

因為她從不曾發現。

于薇 : 「老闆我拜託你快一點」

于薇心急的催促,露出楚楚可憐的大眼。

老闆 : 「好了,25元」

于薇給了錢後,繼續賣力的跑。

眼看著校門將要關了,于薇加快腳步追上去。

于薇 : 「等等我!」

于薇 : 「哎呀!」

雖然拼命的跑,依然趕不上時間。

正失望時,突然看到校門又開了,心不禁很興奮。

就在興奮之餘,只見一輛轎車停下。

守衛 : 「女同學,別站在那裡,後面有車子」

于薇聽到後,立刻跑進學校。

于薇 : 「咦? 會是誰呢?」

這時鐘聲慢慢的響起......

于薇 : 「啊! 完了! 」

于薇以最快速度跑走......

一拉開教室的門,便發現所有人都在看著她。

千芯 : 「于薇」

千芯小小聲的呼喚著。

于薇 : 「怎麼了?」

話才剛說完......

老師 : 「于薇,妳今天遲到了,趕快坐下」

一走進教室裡,才發現......

于薇 : 「千芯,台上的人是誰啊?」

于薇小聲問著千芯。

千芯 : 「他就是昨天我跟妳提到的那位轉學生」

聽到千芯的介紹,于薇才真正抬頭去看,那位轉學生的樣貌。

不禁在心中讚美。

哇~ 真的跟千芯說的一樣帥ㄟ。

接下來老師說的話,才讓于薇下巴差點掉下來。

老師 : 「甫曜同學,你就坐在于薇同學的後面」

甫曜開始一步一步向于薇走來。

于薇連頭都不敢抬起,卻聽到一聲......

甫曜 : 「妳好,以後多多照顧囉~」

甫曜 : 「妳臉紅的樣子真可愛」

于薇 : 「你......你說什麼」

于薇害羞到連說話都結巴。

甫曜 : 「真好逗」

說完後,甫曜便偷偷的笑起。

于薇 : 「你說什麼!!」

于薇開始不滿的抗議。

于薇 : 「給我記住!!」

要不是因為現在是上課,不然他早就死定了。

(鐘聲再度響起)

一到下課,于薇一臉不屑的樣子,讓千芯摸不著頭緒。

千芯 : 「妳後面坐了個帥哥,臉怎麼那麼臭」

千芯疑問的臉,一直看著于薇。

于薇 : 「因為他居然說我真.好.逗」

于薇咬牙切齒的說著。

千芯 : 「至少他有對妳說過話阿」

一聽千芯這麼說,于薇疑惑的看著千芯。

于薇 : 「都有男朋友的人,還會期待別的男人跟妳說話?」

千芯 : 「才不是這樣哩!」

千芯 : 「我! 當然是為了姊妹淘們」

千芯才一說完......

羽潔 : 「哇~~~ 甫曜同學死都不肯跟我說話啦!」

羽潔,于薇的好友之一。

于薇 : 「不會吧!」

于薇簡直不敢相信,像羽潔這樣的美女,他居然不理不睬?!

于薇 : 「羽潔都這麼漂亮了,他真的都不理羽潔!」

羽潔 : 「有啦!  只是他對每個美女都說同樣的話」

羽潔一想到就氣得要命。

千芯 : 「他好像都說......」

不等千芯說完,羽潔便氣沖沖的接下去。

羽潔 : 「美麗的軀殼,如垃圾般,我.不.跟.垃.圾.說.話!」

千芯 : 「咦? 他好像是這樣說的吧」

于薇 : 「吼!! 他也太過分了」

于薇才剛說完,背後突然出現......

甫曜 : 「怎麼好像聽到有人說我壞話」

甫曜以調侃的語氣說著。

于薇整個人已硬梆梆。

于薇 : 「有又怎樣!!」

于薇 : 「誰叫你要對羽潔說那麼過分的話」

兩個好友以看戲的眼神,看著甫曜和于薇的對話。

甫曜 : 「難道妳也希望我對妳說」

甫曜挑著眉。

于薇 : 「哼! 說就說呀」

于薇 : 「反正你已經在跟我說話了阿」

于薇才不想被他壓得死死。

甫曜 : 「沒辦法,誰叫我第一天來,便看到一個臉紅的女同學」

甫曜 : 「不跟她說說話,我怕她會紅到整個臉發燙」

于薇 : 「你!!」

于薇氣到不知道該如何說話。

千芯 : 「好了別吵了!」

千芯怕自己若再不阻止,他們恐怕會吵很久。

羽潔 : 「于薇妳好好喔」

一旁的羽潔羨慕的看著于薇。

于薇 : 「拜託! 跟他鬥嘴會減我的壽命ㄟ」

羽潔 : 「可是妳也算是個美女阿」

羽潔 : 「他就沒對你說那句話」

羽潔越想越不對,眼神便看向千芯。

千芯 : 「嘿嘿嘿......」

千芯當然明白羽潔的意思。

千芯 : 「于薇妳難道不覺得,你跟他還挺配的」

千芯半瞇著眼盯著于薇。

于薇 : 「天哪~ 要跟他!!」

于薇 : 「我寧願永遠單身」

當千芯和羽潔想再說時,鐘聲卻不准他們在出聲。

| -----------------------------------|

[[ 當緣分降臨時,爸媽的緣分卻逐漸分裂… ]]

|-----------------------------------|

一整天下來,于薇心情不太好,只要一想到他的臉就想吐!!

于薇 : 「我上輩到底做了什麼事,才會讓我這輩子遇到他!」

于薇愈想愈生氣,完全忘了自己旁邊的人。

千芯 : 「于薇妳在說什麼啊?」

千芯 : 「他是誰呀?」

千芯疑惑的看著好友。

于薇 : 「哈哈......我又說什麼了」

于薇怕千芯又會亂想,打死都不敢承認。

千芯 : 「可是我剛剛明明有聽到......」

不等千芯說完,于薇直接插話。

于薇 : 「啊! 千芯妳家到了,快進去吧~」

于薇等不及千芯回答,便將千芯急急忙忙推進家門內。

千芯 : 「喂! 于薇」

當千芯回頭看時,于薇早已跑的不見人影。

躲到牆後的于薇,喘到連呼吸都快不行了。

直到一台賓士車經過。

車裡的人影,挑著眉看著于薇。

甫曜 : 「司機停車」

甫曜拉下車窗。

甫曜 : 「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人,妳好像有點面熟」

甫曜明知故問的態度,讓于薇猛瞪著他。

于薇 : 「我不只面熟,還明知故問!」

甫曜 : 「看來妳沒事了,司機開車」

甫曜立即關上車窗。

于薇 : 「他是不是吃錯藥?」

于薇 : 「才鬥一句而已,就開車走了?!」

于薇怎麼想也想不透。

于薇 : 「管他的,趕緊回家才是!」

注意到手上的手錶,才發現時間不早了。

 隔天早上6點。

陽光的活力,硬是叫醒熟睡中的于薇。

于薇 : 「吼!! 正睡得好爽呀」

于薇不滿的向太陽抗議。

于薇 : 「算了! 反正現在也睡不著了,乾脆早點下樓吃早餐」

才一下樓,便聽到些許的吵雜聲。

媽媽 : 「你每次都只會怪我!!」

爸爸 : 「拜託!! 妳先搞清楚一點」

于薇不敢相信的偷偷看著父母吵架。

于薇 : 「先上樓好了」

于薇輕聲的上樓。

于薇 : 「爸媽是怎麼了?」

于薇 : 「為什麼會突然吵架?」

于薇緊皺眉頭,想也想不透。

過了一小時。

于薇 : 「爸媽應該停了吧」

于薇小心翼翼的下樓。

媽媽 : 「于薇妳醒了阿」

于薇 : 「嗯!」

于薇感覺今天完全都不同了。

于薇 : 「媽,爸爸呢? 今天怎麼沒看到」

媽媽 : 「爸爸有事先去公司了」

媽媽想裝成沒事的樣子,眼淚還是忍不住背對于薇流下來。

于薇明白媽媽的心情,就不再多說。

于薇趕快吃完早飯後,便急著出門。

媽媽 : 「于薇妳今天不是周休二日嗎?」

媽媽 : 「怎麼急著出門呢?」

于薇 : 「我跟朋友約好了時間,所以要快點出門」

于薇隨便撒了個謊言。

于薇 : 「ㄜ......那我走啦~」

一關上家門,于薇的眉頭立刻緊皺。

一陣陣的哭聲,傳遍了整個房間......

眼淚像洪水般,盡情的發洩......

千芯 : 「于薇妳別再哭了啦」

千芯 : 「妳再哭我也陪妳哭......」

原本只有一人的哭聲,變二人後,更加的哀傷。

于薇 : 「千......芯謝謝.....妳」

于薇斷斷續續的說著。

千芯 : 「不客氣啦于薇」

千芯輕輕拍著于薇的背。

于薇 : 「我從不曾想過爸媽吵架的模樣」

于薇 : 「沒想到他們這一次吵架,吵得比以前還兇」

于薇無法說離悲傷的情緒。

千芯 : 「于薇......」

千芯看著好友傷心,而自己卻無法安慰......

千芯 : 「或許妳父母就是為了不想讓妳看到他們吵架」

千芯 : 「所以才隱瞞妳的」

于薇 : 「我知道,但是我已經高二了!」

于薇 : 「為什麼他們都不肯說?」

于薇不斷思索著,但還是無法想出答案。

千芯 : 「好了啦!于薇」

千芯 : 「妳這樣只會自找煩惱,乾脆什麼都別想了!」

千芯心疼看著于薇自找煩惱的樣子,不免有點生氣。

于薇 : 「千芯還是妳對我最好了~」

| -----------------------------------|

[[ 寂寞的一個人,需要你陪伴,可惜我說不出口… ]]

|-----------------------------------|

一回到家,于薇連半個人影都看不到。

于薇 : 「媽! 妳在家嗎?」

于薇不斷呼喊著,但回應她的只有寂靜......

直到某個角落傳來一陣啜泣。

于薇好奇的往角落走去。

一看到的便是......

于薇 : 「媽! 妳......妳怎麼了?!」

媽媽 : 「阿! 媽媽沒事」

媽媽趕緊將眼淚擦乾,並偷偷將身後的物品藏起來。

媽媽 : 「于薇妳什麼回來的呀?」

于薇 : 「就在剛剛阿」

于薇擔心的看著媽媽。

于薇 : 「媽妳真的沒事嗎?」

于薇 : 「妳剛剛哭得好傷心」

媽媽 : 「好了媽媽的沒什麼事,妳不用擔心了」

于薇 : 「嗯......那我先回房了」

 回到房裡後,一個人哀傷的看著那樂融融的照片,久久無法言語。

于薇 : 「不知道爸媽會不會和好?」

于薇 : 「我到底該怎麼辦?」

于薇不知所措,完全不懂如何反應。

于薇 : 「哎呀! 煩死了!」

就在于薇想到腦子快壞掉時

腦中突然出現的身影,令于薇驚訝!

于薇 : 「奇怪! 我幹嘛想到他阿?」

于薇猛搖搖頭。

但腦中的身影,就像他本人一樣「白目」。

對於腦中的人影,讓于薇覺得奇怪。

為何自己會在心情低落時想到他?!

只因為跟他鬥過幾次嘴,就覺得......

于薇 : 「啊!!  不可能的!!」

于薇光是想到跟他親密的模樣就想吐。

于薇 : 「我幹嘛無緣無故亂想阿!」

于薇 : 「在想下去晚上會失眠!」

 

隔天的陽光照樣做著自己的工作,叫醒了正在睡夢中的于薇。

于薇 : 「嗚? 早上啦」

于薇慢慢的走下樓梯。

樓下只有一片寂靜......

于薇 : 「媽今天怎麼好安靜?」

媽媽 : 「沒什麼」

媽媽 : 「早餐快吃一吃吧! 等回還要上學」

媽媽冷淡的語氣,讓于薇很不習慣。

于薇 : 「媽我上學去了」

于薇的心情有點失望。

 

到了學校。

千芯 : 「于薇妳心情不好喔」

千芯早就看出來了,于薇的心情都寫在臉上。

于薇 : 「嗯! 今天早上我家的氣氛好怪呀」

于薇 : 「我媽的語氣變得好冷淡......」

于薇說到一半,便不想再說了。

偏偏某人全都聽見了她們的對話。

甫躍 : 「怎麼? 今天特別安靜?」

于薇 : 「沒有阿」

于薇 : 「反正不關你的事」

于薇無精打采的說著。

甫躍 : 「偏偏我就想管」

甫躍慢慢低下頭,臉對坐在椅子上的于薇。

讓于薇有些臉紅。

甫躍 : 「臉又紅了」

于薇 : 「我......我哪有!」

甫躍 : 「紅的跟蘋果一樣,還說沒有」

于薇 : 「我只是有點......發燒」

于薇心虛的說。

甫躍 : 「發燒?」

甫躍直接將手貼往于薇的額頭。

這讓甫躍的『粉絲』極為吃醋,也讓于薇臉更紅。

于薇 : 「你幹嘛啦!」

甫躍 : 「沒發燒阿」

甫躍 : 「臉紅就臉紅,幹嘛不好意思」

于薇 : 「我......」

于薇結舌到說不出話。

千芯 : 「喂喂! 于薇妳看外面」

聽到朋友的話,于薇往千芯指的地方看去。

于薇 : 「天阿......」

于薇瞪大眼睛。

甫躍的『粉絲』們,正一個個以忌妒她的眼神瞪著于薇。

于薇 : 「我想我不敢回家了......」

甫躍 : 「我送妳吧!」

于薇 : 「我都被你害死了,你還要送我回家?!」

甫躍 : 「放心吧! 有我在妳身邊,她們不會對妳怎樣。」

于薇 : 「好吧......」

于薇在不知不覺中早已忘了早上的心情。

| -----------------------------------|

[[ 習慣兩人相處的方式後,感覺我們的關係,再也不單純… ]]

|-----------------------------------|

從于薇的房裡,傳來一聲又一聲的嘆息聲......

于薇:「吼! 真的被他害死了!」

于薇:「一想到他送我回來時,她的粉絲,一個個瞪著我的樣子」

于薇:「到底該怎麼辦呢......」

于薇煩惱到頭就要爆了,剛好經過房門外的爸爸,當然也聽到了。

爸爸微皺眉頭的敲敲房門。

于薇:「進來」

爸爸:「我的乖女兒阿」

爸爸:「妳怎麼一直在嘆氣呢?」

于薇:「沒事啦......」

于薇:「只是一些學校的是罷了」

爸爸會相信才怪。

爸爸:「好吧! 妳不說就算了,看來爸爸我還無法當妳的忠實聽伴」

于薇心想:「又來這招!」

于薇:「我的好爸爸你快去睡覺吧,我也要睡了」

于薇:「真的沒事啦」

爸爸:「沒事那就不打擾了,快睡吧」

爸爸無可奈何的走了,既然于薇不可說,做父親的當然不強求。

 

隔天早晨,于薇的好友『千芯』已在門外等她了。

于薇:「千芯?!   妳怎麼在我家門口啊?」

于薇一臉茫然的問。

千芯:「當然是來保護妳啦」

千芯:「怕妳被甫躍同學的粉絲揍嘛」

千芯吐吐舌頭的笑,便又繼續說。

千芯:「我今天帶了一位幫手喔~」

于薇:「誰呀?」

于薇充滿期待明亮的眼神看著好友。

詩琪:「嗨!」

詩琪也是于薇的好友之一,只不過詩琪的個性像極男人婆。

在詩琪溫柔的微笑下,她可是柔道社社長哩!

于薇:「詩琪! 妳終於回來了!」

詩琪之前去參加柔道比賽,一去便是兩個禮拜。

于薇:「這樣我就不擔心了~」

詩琪:「交給我就對了!」

 

于薇雖說不擔心,但一看到那些粉絲瞪她的眼神,哪能不害怕?

一進到教室,羽潔立即跑到于薇前。

羽潔:「于薇我想妳完蛋了」

羽潔:「一早來到學校,那群粉絲就猛問我妳來了沒」

羽潔無奈的抱怨。

于薇:「辛苦妳了......」

千芯:「嘿嘿......」

千芯:「我們都被妳拖下水,妳也該報答我們吧?」

于薇:「報答? 我會的,可是要做什麼呢?」

詩琪:「我想到了!」

詩琪:「雖然我還沒見過那個甫躍,不過妳能跟他在一起,就是報答我們啦!」

羽潔:「雖然有點不是滋味啦」

羽潔:「可是我贊成!」

千芯:「me too!」

于薇:「好了別鬧了啦!」

其實這段在『胡鬧』之下的愛苗,早已慢慢發芽了......

 

 

黑蝴語:『   本篇故事到此結束,想知道結局的人,請回應在此篇告訴黑蝴♥〞』

果羽~ 2009-04-21 19:26:02

可以告訴我結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