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23:24:19黑蝴

護唇膏的堅持【楔子:分手淚】

(被我漂白的封面XDD)有錯字請見諒ˇ


【楔子:分手淚】
在咖啡廳裡的一對情侶,就這麼宣告分手著…
梓絮:「什麼?!你說什麼!分手?!」
翰司:「嗯!我們還是不適合,現在不分手,只會讓我們痛苦下去罷了!」
梓絮:「我無法接受你的說法!我不分手…」激動的淚水就這麼順著輪廓滑下。
翰司:「對不起,我…還是堅持分手」
梓絮:「既然要分手,就分的徹底好了!」我忍不住的低吼著。
翰司:「那…我走了。」他閉上雙眼,不回頭的離開了咖啡廳…
梓絮:「這算什麼!分就分阿!反正男朋友再交就有了嘛!」擦了擦淚水,忿忿的離開了咖啡廳。
為什麼…我全心的對翰司好,可是他依然堅決分手?難道就是我對他太好嗎?
我無法了解,難道對男人好也是一種錯?
梓絮拿起一條小護士檸檬口味的護唇膏,在這寒冬下擦上了唇,發了誓,下次要交一隻狗…不、不是,是『好男人』。

我,柳梓絮,今年也才24而已,天生對男人太好,所以到現在各個都要分手…
我不懂,對男人好犯了什麼錯?除非男人希望我不好?!哎呦!想不透辣!
不過麻吉們看我這幾天都沒約會難免會「詢問」一下,我與男朋友的狀況。
吳凡昇,我的男性友人,正在和也是我朋友的張芸蝶交往中。
再來是我的同性戀麻吉,柯培培,雖然她是女Gay,不過我沒有性別歧視,一樣當好麻吉!
培培的女友我也一定要認識的啦!她的女友,李柔芳,整個人好到不行~
不只對培培好,更對我們也是超級好,而培培偶爾會裝吃醋開玩笑,總之我超愛他們!
現在我單身一人,在好友中剛好可以和賴羽祈成一對,不對、不對,她是女的,而且最近她正在倒追某人呀!
拉回來,我還是單身…可惜羽祈今天也不在。
培培:「小梓,妳的翰司呢?怎麼沒來一起聚聚?」小梓,是我的小名,麻吉們就這麼叫我。
凡昇:「對呀,之前還看你們挺恩愛的」
芸蝶:「該不會分手了,還是吵架?!」芸蝶緊張的問。
梓絮:「恩…分了」我輕輕點了點頭,小聲心虛的回答。
培培:「不會吧!像小梓這麼好的女人,居然有男人這麼不珍惜!」
柔芳:「培~別激動,先問小梓為什麼分手吧」柔芳提醒培培一聲。
一說到分手原因我就傷心!
梓絮:「他…他說我們還是不適合…而且在交往時,他常常嫌我對他太好了…」抽蓄了一下,我繼續說。
梓絮:「你們說嘛!對男友好錯了嗎?!」
芸蝶:「小梓,是那翰司太不懂得珍惜,不是妳的錯」
培培:「那小梓妳現在打算怎麼療情傷?」
梓絮:「我打算交一隻…不、不是、是一個更好的男友!」
凡昇:「等等,妳剛剛說什麼一隻的…?」都怪凡昇的耳力太好!
柔芳:「小梓,妳該不會想不開要去做『傻事』吧?」
芸蝶:「對呀!像是自殺啦或交一個更爛的男友啦…一大堆的」芸蝶數了數自己的手指,想不出還有哪些『傻事』可做。
梓絮:「我阿…不會去自殺就是了,因為我要療情傷的方法是秘密」我故作神秘,噓了噓就是不說。
凡昇:「不說就算,只要別自殺,我們就都安心!」
朋友們你一言我一句的哈拉著,離開了我跟男友的話題,轉向服裝啦、事業啦、生活…等,只要能聊就聊~
梓絮:「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家囉~ 掰~」道別了朋友,收拾好包包,騎小綿羊回家去。
咦?才騎到家門口不遠處,怎麼前面躺了個男人?!該不會…是個屍體?!
我熄了火將小綿羊停在路旁過去瞧瞧,伸出有點顫抖的手指,誰知,正要碰到鼻子時,他突然動了起來!
梓絮:「啊!」我被他嚇了一跳!
梓絮:「呼!嚇死我了,先生你沒事吧?」我輕輕搖了搖他的手臂。
看到他忽然坐起,往左右方看了看,好像看到有人往這走來,神情變得很戒備。
只是他下一個動作,真的讓我破膽了…
他…他怎麼突然壓住我的頭,就這樣吻上了他的唇,還搞不清楚的我當然會生氣!
梓絮:「你…你在幹嘛?!」我二話不說,直接給他一巴掌,就直接走人去牽我的小綿羊。
停好小綿羊後,再去看看他,只看到他似乎又昏了過去。
梓絮:「算我倒楣,今天被人甩,又遇到個半活人!」我使出吃奶力氣,將他『托』進我家裡。
梓絮:「先將他包紮包紮才行」我承認,我的包紮技術有點差,不過還能看吧?
弄好後我也累了,只能把他安置在沙發上,然後自己再去洗澡、睡覺。
其實根本睡不著,整晚看著和翰司的合照…

隔天醒來,雙眼的黑眼圈有點重,我隱約聽到廚房有人在煮東西?!
我悄悄拿起掃把,往廚房走去…
咦?是他?我放下掃把偷偷看著他。
男人:「妳醒了」他對我微笑幹嘛!ㄜ…他微笑挺迷人的~
梓絮:「你…你在做什麼」
男人:「煮早餐」
梓絮:「那…你是誰?」
男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我完全想不起來」他突然變得痛苦。
梓絮:「好、好、好,那你慢慢煮,煮完後就可以離開了吧?!」
男人:「我…沒有家,所以不知道要去哪」
梓絮:「好!那、那我問你,你昨天幹嘛突然吻我?」
男人:「因為有人追殺我,那是為了要保護自己,真抱歉」
梓絮:「你憑什麼要我相信你?」我半瞇著眼看他。
男人:「不知道」
梓絮:「…」因為剛被翰司甩,所以使我個性變得不再那麼好。
梓絮:「你要留也可以,不過有條件」我還是不忍心趕他走…天性發揮好人光芒了…
男人:「妳說,我什麼都願意做!」
梓絮:「嗯…你要幫我煮三餐,然後打掃家裡,哪裡髒了就掃,若我有什麼需要,你都要做到」
梓絮:「你總共有三次機會,做錯一次就失去一次機會,至於衣服各洗各的,收衣服也是一樣」
梓絮:「你做得到嗎?」
男人:「做得到!那你能不能幫我取個名字?」
梓絮:「名字呀?就叫阿壯好了!」亂取?那我只好就依他的體格取名啦~
男人:「阿壯?!姓阿名壯?!」他一副搞不懂的樣子。
梓絮:「好吧!那改叫方壯豪」我拿起筆寫在紙上給他看。
壯豪:「謝謝!這名字我還滿喜歡的!」
他高興我卻笑不起來,滿心都是翰司的影子,想著想著又哭了… 畢竟兩年的愛情…
壯豪:「妳沒事吧?怎麼哭了?」他被我的反應嚇的不知該怎麼辦。
梓絮:「沒事,只是想到…沒、沒有啦!」呼!差點說溜嘴。
壯豪:「對了,一直不曉得妳叫什麼?」
梓絮:「柳梓絮。」我又寫在紙上給他看。
壯豪:「滿好聽的名字,早餐快涼了,嚐嚐看」
梓絮:「好吃!想不到你廚藝不錯!」
就這樣,我度過了喜悲交融的早晨… 翰司,想到還是會想哭…

壯豪:「慢走,祝妳今天上班愉快!」
梓絮:「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我家裡!」
壯豪:「難不成我也要跟妳去?」
梓絮:「好主意!走吧~」他傻眼的看著我。
梓絮:「走呀!誰叫我跟你不熟,根本放不下心!」
壯豪:「也對,那走吧!」
關上了門,特別鎖上幾個鎖,才放心的出發。
到了公司,跟我在同公司上班的羽祈、芸蝶、凡昇,都投以奇怪的眼光。
羽祈忍不住跑來問我:「他誰呀?」
梓絮:「他叫方壯豪,我的…狗…不、不是、是男性友人」又差點說狗了…
芸蝶:「害我以為是男朋友!讓我期待落空」
梓絮:「現在別跟我提男朋友三個字,我很反感」
芸蝶:「抱歉,梓絮我不是故意的」
梓絮:「我知道,芸蝶妳不用那麼緊張啦!」
羽祈:「喔?男性友人,什麼時候認識的?怎麼沒看過?」羽祈睜大眼看了老半天。
凡昇:「不是沒看過,是我好像在哪看過…」
芸蝶:「說到在哪看過…我也好像有點印象…就是想不起來」芸蝶搔了搔頭。
梓絮:「想不起來就算了,想起來再告訴我喔!」
凡昇:「為什麼?」
梓絮:「因為他失憶了,所以我需要一些關於他的資料,好幫助他」
羽祈:「妳喔…真是人太好!」

下集待續…
作者:黑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