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23:19:20黑蝴

碎杯緣

作者:黑蝴

 

我從小頭腦就不太靈光,讀書讀得不太好,唯一只有國文能看,其他科就陣亡了…

我在國小時,就已經是個花癡了~    或許是不自覺的習慣吧?!

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我,對自己發誓,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有誰相信,我不只花癡,而且身高還很矮小…才150而已…

跟其他同年級比其來我實在差了一顆頭那麼多?!

說我已經國二,倒不如說國小別人才會相信。

我,天生是個乖寶寶,不過就是脾氣壞了點~    這我就厲害了!

脾氣壞還能當乖孩子~    但是…我在他面前,就是生不起氣來。

或許只能說他是個特大乖寶寶吧?!    與現代年輕人成了大反比。

他,就是這點特別,所以我才暗戀他那麼久~

我朋友常受不了我幹嘛那麼傻?   還暗戀了兩年。

冰雁和語祺是我最好的麻吉~     也只有她們知道我暗戀他的事。

冰雁總愛心急的說:「妳別只是跟他說說話呀!要再多接近一點才行!」

語祺:「對!還是我們幫妳製造點機會?」

我:「不用了辣!像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喜歡目前這樣就好啦~」

語祺:「不行啦~這樣就算到畢業,他永遠都不會知道妳的心意!」

我:「無所謂,反正他是A段班的,我跟他天差地遠的!」

冰雁:「語祺,算了辣!她已經活在無所謂中的世界裡了。」冰雁拍拍自己的額頭嘆氣。

我:「抱歉喔…」我也只能這樣道著歉。

╳。。。。。。。。。。。。。。。。※。。。。。。。。。。。。。。。。。。。。╳

今天,就是段考的日子,學校規定要將所有的書都搬到後面的置物櫃裡,連書包也要拿到櫃子上面。

那是學校怕有人作弊,所以才出此下策。

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感到開心~     是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我期待著…

下午時,我為了要準備下午要考的科目,便到後面找書包拿書。

誰知道當我拿到一半時,驚覺怎麼有人從後面拿書包打我的頭?!

當下火氣冒上心頭!     我在心裡偷偷暗道:「是誰呀?跟他又沒仇!」

結果轉頭一看,居然是他?!     只見他一臉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妳有沒有事?」

ㄜ…我恍神了兩秒後,才趕緊回答:「沒事ˋ沒事」

其實我是被他關心的動作嚇住了…

他很溫柔的的伸出手,我差點以為他要摸摸我的頭?!

然而我卻以很快的速度,護住自己的頭。

事後覺得好後悔~     怎會拒絕了這麼好的機會…

╳。。。。。。。。。。。。。。。。※。。。。。。。。。。。。。。。。。。。。╳

後來我期待著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不過一等就已經是國三上學期了…

我已經長高到163公分了~     從國二到國三,足足長了13公分!

我想我已經放棄了對他的暗戀…     連好友都無奈了…

這樣也好,就放棄吧!     我要去尋找跟自己很配的男生!     不再喜歡像他那樣我高攀不上的人了…

雖然是那麼說,心不免哭泣傷感。

冰雁:「什麼?!妳要放棄!!!」冰雁睜大自己的眼睛,黑珠子目不轉睛的盯著。

語祺:「隨妳吧~但妳可別後悔喔!」語祺這麼說著。

直到畢業了,他還是不曉得我暗戀他的事…

╳。。。。。。。。。。。。。。。。※。。。。。。。。。。。。。。。。。。。。╳

考上了一所還滿不錯的高中,而我也成長了不少,身高不知不覺又長了2‧5公分。

反正高中畢業後,我不打算讀大學,畢竟不是讀書的料。

其實當年說要忘了他是騙人的,我根本無法在去愛上誰?     我真的愛他好深…

即使讀高中時,經歷了被男生告白,我也毫不考慮的拒絕了…

被朋友知道後,差點想打死我。

沒變的是,我那無所謂的個性,因為只有那樣,才能隱藏自己還沒忘了他的事實…

後來高中也在快速之下的畢業了。

╳。。。。。。。。。。。。。。。。※。。。。。。。。。。。。。。。。。。。。╳

高中學歷能找到些什麼工作?     於是我去學了電腦繪圖。

我幫公司專門設計些小說、漫畫、萌物等封面…

畫久後,不知不覺慢慢麻痺自己,讓自己逃離還喜歡著他的事實。

某天,公司接到了新企畫,要我設計海報。

當我設計到一半時,我看到了一張名片…     經理說是那家要我設計海報的公司的名片。

上面的名字引起我的注意,那是張總經理的名片,好像我已看過似的,但卻被我故意隱藏起來。

我想起來了!是他!就是他~     他居然那麼年輕就當上了總經理?!

肯定因為他的努力吧?!    算算我也而立之年了…    卻還沒結婚。

看看自己,再看看他的名片,不自覺沮喪起來…     他一定有妻兒了吧?     也忘了我了吧?

等等,想這些幹嘛?!     我得趕緊設計才行呀!

╳。。。。。。。。。。。。。。。。※。。。。。。。。。。。。。。。。。。。。╳

因為公司正在舉辦活動,海報設計完後根本沒有人有空送過去。

於是經理叫我跟那家的人約好時間送過去。

下午兩點半,約在離公司不遠的咖啡店裡等待。

只見一位男子似乎在找人的走進來。     那個人好面熟喔…

該死!是他!早知道就不過來了!

我先開口呼叫他:「嗨~是你!還記得我嗎?」我緊張的問著。

他:「是…妳呀!」他感覺有點緊張的說著。

我:「嗯!就是我!這是你的名片?」我拿出名片確認一下。

他:「是我的,難道妳就是設計海報的人?」

我:「對!就是我~」

我:「那你身為總經理,怎會親自過來拿區區一張海報?」

他:「我只是想趕快看到海報設計得如何而已。」

我:「你責任心很重欸~」我故意這樣說。

他:「自然而然的習慣。」從他的語氣,我感受到他變的好成熟!

我:「那…我公司舉辦的活動你會來嗎?」我居然會希望他來?!我怎會忍不住說出口!

他好像被我這麼一問,突然安靜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手忽然一動,不小心將擺在他面前的咖啡給打翻了。

他:「抱歉!嚇到妳了。」

服務生立即趕了過來,查看發生什麼事。

一看就知道他是位工讀生,年紀大約十六、十七歲。

服務生忿忿不平的說:「又是情侶吵架打破杯子了!每次都這樣!」

另一位較年長的服務生也走了過來,支開了那位工讀生說:「小倆口是為了什麼事吵架?」

我:「我們不…」話未完,卻被他接下去說。

他:「沒什麼事,杯子多少元?錢我會賠給你們。」

我眼睜睜看著他,不可置信,他竟然不等我把話說完。

╳。。。。。。。。。。。。。。。。※。。。。。。。。。。。。。。。。。。。。╳

走出咖啡店,他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而我並不是在意這點。

我:「你剛剛為什麼不等我將話說完?」

他:「我…希望我們就是情侶。」

他接著說:「從國中開始我就喜歡上妳了!」他莫名其妙的告白,讓我不知所措。

我:「真的嗎?!」我感覺好開心~

他:「真的,為了妳我到現在都未娶妻生子!」

我:「我也是!我好開心喔~」

他:「那…妳願意當我的朋友嗎?」

他還是有點『純』~     充滿著我喜歡的味道~

我:「嗯!願意,我願意!」我當然要把握啦~     不在像當時的我那麼『笨』了。

╳。。。。。。。。。。。。。。。。※。。。。。。。。。。。。。。。。。。。。╳

嗯!就從朋友當起吧~     我們足足當了一個月的好朋友後就交往了。

交往二年後,我跟他手牽手一起步入禮堂。

雖然三十二歲是有點老…不過我依然尋回了當初的愛情~

從他碎掉杯子的那刻起,我們就已經再度牽起了,被埋藏在心底的暗戀。

 

作者:黑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