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01:48:29專業畫地圖

我心裡有個遺憾-(4)

在她定居香港之前,她的工作是排休的

我知道她幾乎休假就是在香港

我跟她工作時間剛好搭得上

我會去百貨展場找她

她的櫃位一般人不多,跟我的時間很符合

我平日有空,她平日也沒什麼顧客

常常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

 

她跟我聊上幾件事,我很有印象

從言談中,也知道她詢問了很多人

第一件事是她似乎已經見了未來的公婆

對她有些偏見,不清楚能不能克服?

第二件事是未來該定居在哪?大陸?香港?台灣?

會不會幾年後離婚?

第三件事是後來她跟我問了幾次,我相信我也沒有含糊的回答她

事後想想,她會這麼問,好像也是對我開始不太信任。

她問我,台灣的保單她需要留嗎?去香港要重買嗎?

她有想過結婚沒意外的話退休想回台定居

甚至想過萬一離婚了回台灣至少有份保障

她投保了什麼內容?

 

第一與第二個問題,我回答的很保守

人很奇怪,迷網時會問周遭的人問題

一來尋求認同加強想法;二來需要有人客觀分析給她聽

人很奇怪(再講一次),你分析完,她還是做自己的

 

最後我們都會想:何必問呢?

其實她想要你的認同,包括我也是!

別自己騙自己了!

 

回到回答她第一與第二個問題

我跟她說感情是你選擇的

如同你放棄前一個穩定家境好個性好的男朋友

(當然你有放棄的一千個理由)

說什麼,你還是照著你自己的意思去做

 

 

 

因為!

不要就是不要了!

你選擇後來的男朋友去香港甚至定居大陸

那就是你要了

(你當然也有一千個要的理由)

因為!

現在你就是打算這麼做!

 

有點繞口令,但

我勸了她別去,因為你在台灣還有家人!

工作該怎麼找,學歷根本不被承認。

我也鼓勵她,既然選擇了,就勇敢去吧!

我是客觀的!

 

第三件事,關於保單,我跟她說留與不留在於收入

繳不出來,想留也沒用

考慮退休回台灣留著,一點意義也沒有!

至於能不能賠,港澳地區是可以申請的,只是有手續上的流程問題!

 

最後,講到保單內容的事

我相信當下都有解釋清楚

只是基於朋友立場

我認為你應該信任我,誰知道她如何想呢?

或許,在香港從事金融業的男朋友,已經改變她想法許多

或許,不再相信我的她,開始詢問她同業的朋友

信任就一去再也不回頭

 

但我有跟她講過一些事,這是我百分百肯定的

 

******

人在變啊,現在的我,友情的來來去去

我依舊珍惜,但離開早也不再留戀

一切都留在文章裡吧!

******